这些行业已经被吞并,未来50%的行业将被取代!

快节奏时代,新兴事物层出不穷。“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如果跟不上事物更新迭代的步伐,那么终究只会被淘汰。

巨人的倒下:

世界上曾经有一家世界500强的企业,名叫“柯达”,在1991年的时候,他的技术领先世界同行10年,但是2012年1月破产了,被做数码的干掉了。

当“索尼”还沉浸在数码领先的喜悦中时,突然发现,原来全世界卖照相机卖的最好的不是他,而是做手机的“诺基亚”,

因为每部手机都是一部照相机,近几年“索尼”业绩大幅亏损。

然后原来做电脑的“苹果”出来了,把手机世界老大的“诺基亚”给干掉了,而且没有还手之力,2013年9月,“诺基亚”被微软收购了。

一、360的出台,直接把杀毒变成免费的,淘汰了金山毒霸;

二、淘宝电子商务2012 年一万亿的销量,逼得“苏宁、国 美”这些传统零售巨头不得不转型,逼得“李宁服装”关掉了全国 1800多家专卖店,连天上发了卫星的“沃尔玛”都难以招架,

三、马云“余额宝”的出台,18天狂收 57个亿资金存款,开始强夺银行的饭碗。

三马(马云、马化腾、马明哲)的网上保险公司的启动,预计未来五年将会有200万保险人员失 业,其他保险公司将何去何从?

腾讯微信的出台,6个亿的用户还在 增加,直接打劫了中国移动、电信和联通的饭碗。

第一、当摩托罗拉还沉醉在V8088的时候, 不知道诺基亚已迎头赶上。

第二、当诺基亚还注重低端机市场时,乔布斯的苹果已经潜入。

第三、当苹果成为街机的时候,三星已经傲视天下。

第四、当中国移动沾沾自喜为中国最大的通讯商时,浑然不觉微信客户已突破4个亿。

第五、当中国银行业赚的盆满钵满高歌猛进时,阿里巴巴已经推出网络虚拟信用卡。

第六、当很多人还在想租个门面房开个小生意时,光棍节一天中国互联网上创造天价成交额。

不要说停止学习,就是慢一点都有可能被淘汰出局。

你感到恐慌了吗?你对你未来的职业生涯有所规划吗?

如果有一天,你正在从事的行业突然被另一新兴行业取代,或者被人工智能包揽,你该何处是从呢?

我们很难预测未来的事情是否会发生,我们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把握好现在,充分做好准备,提前让自己有足够的实力和能力面对未知。

即使某一天“世界末日”来临,我们也有自己的“诺亚方舟”继续生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