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名词知识

一、光学成像

​ 光学成像器件主要是镜头和感光器件,感光器件主要分为CCD(电荷耦合器件)和CMOS(互补金属氧化物半导体)。

二、 像素

​每张图片都是由很多个色点组成的,每个色点称为一个像素(Pixel)。我们常说100W、130W以及200W像素的摄像机,就是说它对应的感光器件的个数。

三、 分辨率

​ 分辨率是指单位长度中所表达或截取的像素数目。我们通常所说的摄像机的分辨率指的是图像分辨率,表示每英寸图像内的像素点数,单位是像素每英寸(PPI)。图像分辨率越高,像素的点密度越高,图像越清晰。

四、 帧率

​ 时间上连续的图像(Image)组成视频,视频中的某一幅图像称为一帧(Frame)。视频帧率(Frame Rate)是用于测量显示帧数的量度,单位为每秒显示帧数(Frames per Second,简:FPS)或“赫兹”(Hz)。

五、码流

​ 码流(Bit Stream)指将图像压缩后形成的数据,码率是对码流进行量化,码流的类型有视频流、音频流、复合流(即一段码流中即包含视频码流又包含音频码流)。

六、 视频编码

​​ 视频编码压缩基于运算处理芯片,常见的视频编码芯片有DSP和ASIC。常见的视频编码方式有MPEG-1、MPEG-2、MPEG-4、H.264、H.265等。

七、 DVR

​ DVR(Digital Video Recorder)主要完成模拟视音频信号的编码压缩、存储、预览及回放。

八、NVR

​ NVR(Net Video Recorder)主要功能是完成网络视音频信号的接入与数据的集中存储,实现预览、检索与回放等功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