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加油站扫码引发爆炸致4人死亡系不实消息,造谣者被行拘

事发现场

网传:“今天濮阳加油站,因为天热,加油时拿手机扫二维码,当场引起爆炸,当场崩死4人,愿大家开车加油时,炎热的夏天,千万别拿着手机加油了!!!在加油站不要打电话,因为手机信号会引起电磁反应。”

公安部门和网信部门监控到该信息后,立即进行了查证,目前,已抓获造谣者一人,行政拘留3日。请广大网民不要信谣、传谣。

事实的真相是:2018年7月18日16:30分左右,濮阳县城关镇育民路与国庆路交叉口一中石化加油站便利店附近发生闪爆。经濮阳县安全委员会组织专家调查,事故原因为一施工队在加油站便利店附近顶管施工过程中造成城市天燃气管道破裂,导致天燃气泄漏发生闪爆。此事故与中石化加油站国庆路店正常生产经营无关。目前,该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受伤人员正在医院接受救治,均无生命危险。

濮阳县网信办

2018年7月20日

(原题为《权威发布!网传“加油站扫码引发爆炸致4人死亡”为不实消息!造谣者已被行政拘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