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都想考公务员?合同工、事业编、公务员区别到底在哪

都知道在国家的单位上班,有合同工、事业编、公务员编制之分,其中很多人都想拿到公务员编制,事业编嘛,那是退而求其次的,至于合同工,一般人都是前面两种拥有不了,才会考虑合同工。他们之间到底有什么区别,才会造成大家眼中的三六九等呢?

先说一说合同工,合同工即是指与工作单位签订正式合同,和现在社会上的私企一样的聘用制,很多单位都会招合同工,人事和福利直接跟单位签订,有一定机会转正的,很多单位会给予适当的倾斜。总之合同工就是没有编制的工作人员,随时可以离职,也随时可被辞退,说严重点就是没有什么保障。

然后说一说事业编,现在很多人说要取消事业编,不过还没实施,去年到今年上半年流传得最火的就是教师岗要取消编制,后来怎么样了不太清楚,总之现在的事业编给人的感觉也是不太稳定。事业编是次于公务员的工种,人事关系是属于省人社局,会有财务核发的工资,在大多数人眼里福利待遇很好,原因是它薪资由国家财政和单位补贴两部分构成。注意,在签聘用合同时,要注意看它是“按事业编制聘用”还是“参照事业编制聘用”。

最后就是很多人想要考上的公务员岗位,为什么这么多人想考,那是有原因的。在目前咱中国的大环境下,公务员在很多人眼里就是国家干部,领导,当上公务员一辈不愁没工作、不愁找工作,所以考的人很多。虽然公务员也有被离职的风险,但毕竟是少数。现在很多人都说公务员体制改革,但不管怎么改大的前提条件不会改,比如基层公务员的薪资,毕竟基础公务员的薪资比起大多数私企真的算偏低;比如公务员的稳定性应该也不会变。

当然还有一种是劳务派遣工,这里就不多做解释了吧,其实就是你的人事、福利属于劳务公司,被派遣到你的工作单位,工作单位仅给你发工资。不是合同工、不是事业编更不是公务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