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把眼镜蛇的毒液注射到蛇的体内,蛇会被自己毒死吗?

如果把眼镜蛇的毒液注射到蛇的体内,蛇会被自己毒死吗?

谈到毒蛇,最先想到的非眼镜蛇莫属,虽然眼镜蛇的毒液不是最毒的,但是架不住毒液量非常大,这么说吧,五步蛇毒性比眼镜蛇更毒一些,但是同体型眼镜蛇完全压制五步蛇;既然眼镜蛇这么强,那么眼镜蛇是不是像玄幻小说里百毒不侵的人一样,不害怕自己的毒液呢?

答案恰恰相反,眼镜蛇其实也很害怕自己的毒液。曾经在动物世界见过两条眼镜蛇打架,差不多打了一会后大的眼镜蛇快速咬住小的并注射毒液,不一会儿小的就抽搐倒地毒发身亡,紧接着大的快速吃了小眼镜蛇。难道眼镜蛇可以自己解自己的毒吗?每条眼镜蛇的毒液成分有所不同,其实并不然。

首先,我们要明白毒素的根本成分,其实就是蛋白质,而蛋白质必然是怕酸的,所以并不是它本身可以解毒,而是毒素怕胃酸啊!如果我们把眼镜蛇自己的毒液,注入它们的身体里,注射过程中必定是要通过血液的。血液可是毒素的“天堂”,发挥作用几乎是瞬间的事,眼镜蛇自己也很快就会中毒身亡。

大千世界真的是非常神奇,虽然蛇毒让蛇更具攻击力,但是没有想到它们自己也很怕自己的毒,那你有没有怕过自己身上的某些特性呢?

图片来源网络,感谢阅读,欢迎留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