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一家亲·筑梦桃花源” 常台青年学生交流活动在常德举行

中国台湾网7月20日讯 7月19日至26日,由湖南省常德市政府主办,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湖南文理学院共同承办的“两岸一家亲·筑梦桃花源”2018年常台青年学生交流活动在常德开展。中共常德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陈华,台湾景文大学助理教授、两岸交流中心主任、台湾师生参访团团长宋达溪,湖南文理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红革等领导,及常台两地80多名师生共同出席了19日晚举行的欢迎晚宴。

常德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陈华女士致辞。

陈华在致辞中表示,常德是一座桃花源里的城市,常德的桃花源是“全球华人心中的灵魂故乡”,也是两岸青年学生筑梦、寻梦的心灵家园。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也是两岸关系发展的希望,携手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时代赋予两岸青年的历史使命。陈华表示,希望两岸的青年大学生在领略祖国大好河山的同时,能够深入交流互动、相互学习帮助,成为共同打拼、携手前行的好朋友、好伙伴,共同担负起实现民族复兴的重任,勇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共同谱写青春的华美乐章。

台湾师生参访团团长、台湾景文大学助理教授宋达溪先生致辞。

宋达溪在致辞时说,自己祖籍湖南株洲,曾多次到湖南考察,这次是他第一次踏上常德的土地。他表示,常德近几年的发展成就令人瞩目,常德与台湾在文化、经济、旅游等各方面联系紧密,希望这次活动让新一代的台湾年轻人能够更好的认识常德,也希望能够更好的在台湾宣传常德,让更多的台湾民众知晓常德。“两岸青年要加强交流、精诚以待,共同为复兴中华文化、中华民族而努力。”

两岸师生现场互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包括台湾景文大学、台湾师范大学、台湾海洋大学等近十所高校的40名青年大学生及教师代表参加活动。湖南文理学院40名师生代表将与台湾师生开展一对一的结对交流。活动期间,两岸青年学生将共同研习湖湘文化,拜谒常德会战阵亡将士纪念碑,参访澧县城头山史前文化遗址,共同领略全球华人心灵的故乡一桃花源的独特风光,并共同开展拓展训练及系列联欢联谊活动。

常台青年学生交流活动是国台办批准立项的两岸青少年重点交流项目,旨在为两地青年学生搭建一个直接交流互动的平台,共同感受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独特魅力,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