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前,爱因斯坦说出两个预言,一个已经实现,第二个即将实现

爱因斯坦这位伟大的科学家有着许多杰出的发明,其中人们了解最多的就是他的相对论,爱因斯坦曾经还发表过《狭义相对论》,除了相对论,爱因斯坦还有一篇论文也非常著名,这篇文章是关于光电效应的,奠基了旧量子论。

说来也很搞笑,爱因斯坦最得意的相对论没有获得诺贝尔奖,但是他的光电效应却获得了诺贝尔奖,爱因斯坦虽然高兴,但也是很困惑,为什么相对论没有获奖!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分为狭义相对论和广义相对论,最初,爱因斯坦发明了狭义相对论,但是他觉得狭义相对论并不能很好的阐明引力,因此广义相对论也就诞生了。

广义相对论解释了引力是由于时空弯曲而产生的,广义相对论还有一个内容是引力波,不过来到地球的引力波很小,因此很难注意到它。引力波在最近几年才被科学家们观测到,刚才说过,引力是由于时空弯曲产生的,所以引力波这种说话并不严谨,引力波就是空间的波动,这样说起来很多人会感觉到抽象,大家不妨与水波进行比较。

水波是机械波,它就好比水面受到了外界作用力而产生的涟漪,水波需要借助介质才能传播。引力波就好比两个黑洞产生的空间涟漪,传播不需要介质。在爱因斯坦提出引力波以后,即便科学家们想要观察也是有心无力,毕竟引力波很难观察,要有先进的仪器来协助。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去年的诺贝尔物理学将获得者们观测到了引力波,这也是对爱因斯坦提出引力波的一种认可。爱因斯坦还有一个关于虫洞的预言,通过虫洞可以实现瞬间转移和时间旅行,如果这个预言实现,人们就可以像电视中那样实现穿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