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脑出血术后仍昏迷 到医院时满脸泥土未穿衣服

术后男子仍无意识 图片由医院提供

新文化讯 “2018年7月12日晚,长春急救中心自吉盛小区接诊一意识不清男子,转送至中日联谊医院神经外二科……现寻家属或知其身份人士!”19日上午,长春很多知名微博网友都在转发这条消息。

19日中午,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来到中日联谊医院神经外科ICU病房。医护人员表示,这名患者入院后被诊断为脑出血,在请示医院领导后,为他紧急开通了绿色通道,第一时间进行了手术,但至今一直没有苏醒。

“他入院时身上没有任何证件,也没有手机,虽然他有时能睁开眼睛,但一直是无意识,还是处于昏迷状态。”该医护人员说,“我们也想了很多办法去联系他的家属,包括求助派出所,但因为他不能说话,派出所也没办法。”

“如果他是这个小区居民或者是本地人,估计家属早就找过来了,但一个星期了,还是没联系到家属。”该医护人员说,“我们猜测他可能是外地来长春务工的人员,家属还不知道他出事了,联系不上他得多着急啊。”

据了解,事发当晚,该男子是被长春急救中心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急救站送到医院抢救的。据急救中心医护人员介绍,他们接到市民求助后,第一时间赶到了吉盛小区,在一单元二楼见到了患者。“他倒在一间公寓门前,没穿衣服,头在门外,身体在门里,给人的感觉他就是在酣睡,我们怎么呼唤他也没回应。”医护人员说,“但我们根据经验,这种情况如果不是醉酒,就很有可能是脑出血,我们就赶紧把他送到了医院抢救。因为他没穿衣服,很有可能是在睡觉的过程中感到不适想要出门求助,结果倒在了门口。”

随后记者来到吉盛小区,在1-35号楼二单元找到了这家公寓,这是一间普通的民房,被间隔出来很多小房间供房客租住。“这个人我没印象,我就是每天来打扫卫生,不是每个房客都能看到的。”一名打扫卫生的女子说。

记者联系到了该公寓的老板,他表示事发后他去过现场,但他没认出来这名男子是不是自己的房客。“他头上、脸上还有身上都沾了很多土,我当时也不确定是不是我的租户。”该老板说。

经过回忆,公寓老板想起在6月份,有一名黑龙江男子来他这租房,只租了一个月,事发时房间到期了,昏迷男子很有可能是他。根据公寓老板提供的该男子身份证照片显示,该男子叫黄×印,户籍为哈尔滨市阿城区玉泉河镇河南街西窑委,1967年8月30日生人。记者要到了黄×印的电话,但一直是关机状态。

随后记者带着身份证照片再次返回医院,让医护人员比对辨认。“人在进行头部手术后,可能会出现水肿,我们也无法确定身份证上这个人是不是这名患者。”医护人员表示。

(原标题:男子脑出血 术后仍昏迷 医院急寻家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