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全面屏华为选择在屏幕上打一个洞:强迫症接受不了

​在今年的手机全面屏争霸赛当中,华为其实并不出彩,他们选择了目前最为稳妥的思路,走起了刘海屏的玩法,而且到目前为止,他们的刘海屏已经几乎覆盖了华为旗下的主力产品。华为现阶段已经把手机的质量提升不少,特别是在拍照、AI方面有了重大突破,尽管如此,对于用户而言,最直观的视觉感受还是落在屏幕当中,在面对OV新机的围剿时,他们该如何改变状态呢?

也就是在今天,网上突然曝光出了一组关于华为的最新设计思路,这一套方案选择抛弃刘海屏,将前置摄像头放置在正面,采用钻孔布局的方式,只在正面留下一颗小圆点,以此做到最大化的全面屏效果。在大多数用户的认知当中,正面一块完整的屏幕才能算达到效果,而OV为了这个效果牺牲了很多,包括IP68防尘防水,牺牲了拍照素质,这种玩法对于华为来说反倒存在很多局限性。那么在屏下摄像头还尚未完全成熟的时候,这种方案会成为华为打破模仿iPhoneX僵局的一种新设计。

为什么华为要这么做呢?原因已经很明显。做这种钻孔摄像头的技术已经逐渐成熟。现阶段在正面屏幕上需要放下的是面部识别传感器、前置摄像头等元件,而当前的TOF技术可以实现屏下放置,并且达成高精度的面部识别,这就解决了需要在正面大量开孔的问题。只需要保证一颗前摄的开孔就足够了。另一方面,这种开孔设计是目前市面上所没有的,足够做出产品差异化,是华为需要在高端旗舰上拉开距离的设计方案,这就不排除会出现在下半年的Mate20当中。

尽管如此,但是还有很多网友表示这种美人尖变成美人痣的设计让很多强迫症玩家接受不了。事实上,智能手机发展到这个时候,已经不断过渡,从18:9屏幕到刘海屏到屏幕打孔,已经算是非常大的进步了,想要屏下前摄至少等个一两年,那么在这个时候,华为选择的设计思路反而是最切合实际,重视用户体验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