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人拍摄的中国老照片,想不到70年代的人们是这样子生活

1973年,法国总统蓬皮杜带着访问团来到中国进行访问,法国摄影师布鲁诺·巴贝作为随行摄影师跟随蓬皮杜第一次来到中国,拍摄下了一组当时中国老百姓的珍贵老照片。图为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上欢迎蓬皮杜的小学生,整齐划一的走过天安门广场。

布鲁诺·巴贝是一名"战地摄影师",他的足迹遍布五洲,经历过很多战争现场.

蓬皮杜是第一位访华的法国元首,1973年9月11日蓬皮杜应我国邀请到我国进行访问,我们敬爱的总理在北京亲自迎接,随后几天在总理的陪同下分别参观了北京、大同云冈石窟、杭州和上海。

下图为下过雨的天安门广场上,骑着自行车经过广场的人们,街上一个交通警察正在指挥交通。

图为70年代的一个火车站内,站台上一对老夫妻推着一辆小车摆摊卖食品,两个男子站在摊子前买了一袋的馒头。那时候绿皮火车速度比较慢,有的可能要坐几天才会到达目的地,火车到一些站点会停靠一会,旅客们就到站台上买些东西吃。

图为苏州到上海的水运航线,在陆路运输条件不够的情况下,这条沟通南北的水运航线显得特别重要、繁忙。

图为一家裁缝制衣店,两个老裁缝正在缝纫机前做衣服。以前的生活不像现在买衣服可以去商场、服装店随便挑,那时候的人们一般人只有逢年过节才能做一件新衣服,买块布料找裁缝做。

图为马路边上的一个小人书摊,一群男子坐在小板凳上看小人书。

图为一群小学生挎着书包,放学结伴回家。

图为一家幼儿托管所,有的小孩还不会走路.

图为到北京东风市场逛街的人们,东风市场位于大名鼎鼎的北京王府井,经营面积超过北京市百货大楼,是北京建立最早的一座大型综合市场。当时北京没几个大商场,外地人来北京一定要去王府井,去王府井就一定要去逛东风市场和百货大楼。

图为北京的街上,在那个时候,小竹推车可以算得上是奢侈品,是人们家庭里的一大件。

图为几个小学生在打乒乓球,乒乓球在我国很普及,在那个年代小孩子从小就开始喜欢打乒乓球。但是由于经济条件有限,没有专业的球桌,一般都是找个长桌子或几个桌子拼起来打。

这就是70年代的中国,不知道大家有何感想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