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零售成败关键在于打通线上线下、拓展消费者触点

美国咨询公司 NPD近期发布了一份服装零售业最新趋势报告《The Future of Apparel》,深入探讨了传统时尚零售业在面临电商的巨大挑战时需要做出的重要改变。

该报告的调研对象包括了零售商和消费者两部分,收集了美国电商巨头Amazon(亚马逊)、传统高端百货Nordstrom、零售巨头Walmart(沃尔玛)、Target以及玩具零售商 Toys R Us (玩具反斗城)等不同规模和类型的零售商数据,并在线调研了超过6100位18岁以上的消费者。

报告将受访消费者共分为六个类型:

社交型消费者(热衷在线购物、搜索信息,对图片敏感);

技术型消费者(热衷依托技术手段获取更多商品信息,购物态度谨慎);

潮流型消费者(热衷追求时尚潮流,对图片敏感);

淘宝型消费者(追求性价比,购物目标明确);

品牌忠诚型消费者(愿意为品质买单,对品牌忠诚度高,有需要时才购物);

“懒人”型消费者(偏向于一站式购买,没时间购物,厌恶在线购物);

该报告指出:

2017年,美国线上服装销售额同比增长7%至460亿美元,传统时尚零售商的线下销售额同比下滑了3%;

服装销售中的线上销售额占比21%,线下实体店销售额占比76%;

据分析师估计,亚马逊的 Prime Day (会员促销日)销售额可能高达36亿美元;

2017年平均每位消费者在线购买服装的花费同比增加了11%。消费者在线购物的流畅度也明显提升,他们善用社交媒体作为发现新产品的工具,之后通过智能手机完成购物。

NPD首席行业顾问 Marshal Cohen 认为,如今在迅速变化的零售市场中,电商的高度灵活性以及不断进取的创新精神是最强的优势。

但传统零售并不会彻底消亡,只是在经历改革。时尚零售业与以往相比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项,线上/线下购物、租赁、寄售等。线上业务拓宽了触达消费者的思路。

零售商们在线上获得宝贵的经验后,开始思考如何打通线上、线下,提升实体门店的购物体验。实体门店是线上业务无可取代的渠道,通过改革创新实体门店可以拓展更多消费者触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