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免费开放GPS给全球使用,那为什么中国还要建设北斗?

美国是目前的人类科技之巅,它在一些方面的实力是完全可以和全球抗衡的,就比如说目前宇宙中有人类发射的1000多颗卫星,其中美国独占了500多颗。卫星的作用我们最熟悉的就是观测和定位,美国花费数千亿美金研究卫星GPS定位系统,数量众多的卫星直接提高了美国的军事力量,但是令人奇怪的是,美国的GPS是全球免费开放的,只要你有智能手机,就能使用美国的GDP定位系统。

美国突然免费为全球服务,这种做法可以说是很不美国了。但其实在享受到美国带给我们的便利之后,认真想一想,你就会发现这是一件细思极恐的事情。美国的GPS凭借免费成为了全球使用人群覆盖范围最广的定位系统,但是既然他们可以免费对你开放,那也可以随时关闭,如果一个国家在军事行动中失去了定位系统,那将是致命的。而且美国一直都是免费开放,停止开放你也不能说它什么。而且,如果你使用GPS,其实美国是可以随时知道你所处位置的。

另外,美国向全球免费提供GPS其实也是有收益的,美国芯片制造业高度发达,而如果想要卫星能够定位,就需要配备这种芯片,这使美国的定位芯片在各种智能手机中普遍存在,这可是需要和美国买的。

聊定位系统不由就想到由中国自助研发的北斗定位系统,中国研发这个定位系统的初衷是为了不处处受限于美国,因为在历史上就曾出现过美国关闭中国定位系统,导致多架救援飞机坠毁的事情。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中国在定位方面的科技还比不上美国,但是也很厉害了,中国的北斗一号紧靠两颗卫星就形成了相对完善的定位系统,北斗二号更是投放了三十多颗卫星,在太空中形成了一张卫星网,其中网眼最密的地方是美国上空。另外,对中国人来说,北斗定位系统也是免费的,只要用手机下好APP就能使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