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家庭”评选 |我局这对夫妇榜上有名

7月20日,我市召开安阳“最美家庭”揭晓暨“好家风故事”宣讲会,我局推荐的刑侦支队李津华家庭荣获安阳市“最美家庭标兵户”并在大会上受到表彰。

李津华,女,现年40岁,大学本科文化程度,中共党员,二级警督,1997年入警,安阳市公安局犯罪侦察支队刑事侦查四大队副主任科员。从事追逃工作十四年,李津华积极探索追逃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2017年,因工作需要,李津华接管全市刑事案件信息质量审核工作。因工作突出,先后被评为“安阳市优秀人民警察”、“安阳市人民满意政法干警”;“安阳卫士”、“安阳市十佳民警”;“河南省优秀人民警察”、“河南省优秀女民警”、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并被市妇联、市直工委、共青团授予“安阳市巾帼贡献奖”、“安阳市巾帼建功”、“安阳市新长征突击手”等荣誉称号。

爱人司清峰,男,现年43岁,中共党员,一级警督,1996年入警,现任安阳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交管巡防大队教导员。他带领交管巡防大队利用视频监控提升破案率,仅去年3月到11月,在短短的九个月内,共破获侵财类案件97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83人。先后荣获"十佳科所队长"、"十佳民警"、“河南省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称号并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爱是扶持 爱是坚守

李津华和司清峰2000年结婚,他们既是生活中的伴侣,又是工作中的伙伴。他们没有闲暇中的你侬我侬,只有百忙中的叮咛,还有无尽的牵挂。共同的信仰,共同的追求使他们拥有着相同的默契和理解。在父母眼里,他们是孝顺的儿女,在公婆眼里,她是值得信赖的好儿媳;在岳父母眼里,他是踏实能干的好女婿。在他眼里,她是善解人意,贤惠的妻,在她眼里,他是有责任,有担当的夫。十九大安保期间,因为司清峰24小时在单位备勤,恰逢市局照顾双警家庭,照顾公婆及一双儿女的重任便全部压在了李津华的身上。

因为有爱 所以幸福

一次深夜11点,婆婆心脏突感不适,李津华安顿好孩子后,连夜陪婆婆到医院挂急诊,检查、拿药、输液,一直无微不至的在医院照顾婆婆到凌晨4点。待婆婆病情稍微稳定后,李津华顾不上休息,6点半赶回家给孩子做饭送孩子上学后,又匆匆返回工作岗位。婆婆看病期间,全部都是李津华跑前跑后,她从没抱怨过一句,医生和护士提起李津华都啧啧称赞,经常对老人说说:你闺女真好!结婚十八年来,他们从不会因为谁长时间不回家忙在工作岗位而心生抱怨,也不会因为节假日不休息办理手续陪不了孩子而不满,他们有着并肩战斗的幸福,彼此相互帮助,相互扶持,用自己最真诚的方式携手走过了人生的风风雨雨,用爱心和责任构造了一个令人羡慕的最美家庭,因为有爱,所以幸福!

编辑:李俊英

审核:钟传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