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特辑|你的节日 我的致敬---特警篇

在安阳市公安局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把人生最好的年华献给了祖国

义无反顾的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多年后

他们走出军营投身警营

依然不改忠诚本色

为百姓安宁、社会稳定日夜守护

成为了古都安阳公安队伍中的重要力量

——他们就是全局2000多名复转干部

军警之恋

你我几百公里的距离,却有着几百天的分离,但是视频这头连着那头,你说不苦,我说不累,我们彼此坚持,彼此支持,因为我们有自己的岗位,自己的责任,我和你一样,守护着共同的家园。

特警支队民警丁晨洺和军人妻子王洁

丁晨洺,男,汉族,1990年8月生,中共党员,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装甲兵工程学院,2017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为安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四大队民警。

王洁,女,汉族,1995年1月生,中共党员,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白求恩医务士官学校,现工作于陆军装备部某航空器材仓库。

丁晨洺和王洁于2014年7月14日经同学介绍而认识。那时的王洁刚刚进入位于石家庄的白求恩医务士官学院学习,而丁晨洺当时在北京读书。大家都说异地恋比较辛苦,其实异地恋真得不算什么,异地加“双军人”才是真正的辛苦。他们异地生活了三年,到现在结婚了还是在异地,连见面都按天数和次数计算。但也正是因为工作性质的相似,他们也互相理解和支持对方。

还记得去年十九大期间,丁晨洺因执行安保任务,抽调在北京西城区执勤了近一个月的时间。为了见上一面,当时还是女朋友的王洁利用周末时间从石家庄赶来看望丁晨洺。石家庄至北京,虽不算远,但也需要将近4个小时的时间。她就这样颠簸一路,满面风尘地赶来,只为与他见个面吃顿饭,当天就又急匆匆地赶回石家庄。尽管辛苦,但她说一点也不累,反而充满了久别重逢的欣喜。

今年春节,正是丁晨洺两人共休婚假、筹办婚礼的时候,丁晨洺却因为承担某项特殊任务,需要取消计划中的婚礼,回到工作岗位。接到单位电话时,丁晨洺的心中充满了愧疚,说好的婚礼、说好的蜜月全部“泡汤”了。正当他不知该如何开口向她解释时,善解人意的她从他的表情中看出了异常,了解事情原委后更是安慰他,让他把工作放在第一位。工作性质相似的职业让他们更加理解对方。“情深无需多言,深爱不一定久伴”,他永远记得临上飞机的她说的那句话。

军警兄弟情:特警张彬和武警王伟

安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中队长张彬和武警安阳支队作训股参谋王伟,两人因工作而相识,从陌生到熟悉,从联勤联动的伙伴到工作生活中无话不谈的朋友。在工作中他们相互切磋技艺,在生活中他们相互鞭策学习,共同进步。虽然一个是特警、一个是武警,一个穿警服、一个穿军装,但一样的赤子情怀、一样的忠党为国,让他们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携手前行!

编辑:李俊英

审核:钟传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