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多年未出现的生物,第3种在中国灭绝几率高

阿滕伯勒长喙针鼹鼠,这是现存最小的针鼹属生物,它们虽然分布在印尼巴布亚省区域,但也澳洲地区的针鼹差别不大,只是阿滕伯勒长喙针鼹鼠还罕见得多,最初的描述是基于一个在荷兰殖民地时代搜集的已损坏标本,自此以后似乎没有新发现,是多年未出现的一个稀有物种。

武广牛,武广牛的中文学名叫做中南大羚,当然它还有一个威风的名字叫做“亚洲麒麟”,它自发现以来就处在灭绝的边缘,在野外多年未出现,21世纪甚至就能发现过一两次,是极度罕见的动物,甚至至今仍没有一些可靠的活体测量数据。

台湾云豹,曾经我国台湾岛野外最大的动物之一,尽管如此它们还是比金钱豹小很多,为中国独产的生物,这种云豹栖息在山林当中很少出现在人类活动区域,上世纪开始绝迹不见,而今已多年未出现,灭绝几率非常高。

黑足鼬,黑足鼬是北美地区的珍贵生物,它们对环境的依赖性高,非常喜爱不是草原犬鼠,即土拔鼠,以往这种生物从加拿大南部到墨西哥北部都有分布,但而今在许多原分布范围已多年未出现黑足鼬,仅有三处剩余少量个体。

白鳍豚,灭绝几率极高的中国特有生物,曾经活跃于中国长江,钱塘江洞庭湖及长江中下游水域,到了2007年白鳍豚便被宣判为功能性灭绝,其种群基本丧失了维持生存的能力,如果没有人为干预的话,十有八九会灭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