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太热 海鲜摊贩暂养梭子蟹被热死 摊贩坦言最多一天赔一万多

现在的天气热的让人无处躲藏,虽然有空调,但不是最好的办法。先不研究这个,小编在菜市场发现,有些摊贩暂养在海水缸里的梭子蟹和石蟹也被热死了,这些热死的螃蟹被摊贩整齐或者随意的堆放在外面,有些刚死的梭子蟹摊贩以15块钱一斤的价格出售,估计10块钱一斤也能买下。图为被摊贩码放齐整的死梭子蟹。

这些是在海水缸中暂养的鲜活梭子蟹,可以看出与上图有明显的区别,一双小眼睛滴溜溜的看着外面,色泽发亮而不是暗褐色,最关键的是活梭子蟹会动,还会夹人,尽管大钳子被绑住,也会挥舞着对抓它的手。

也有摊贩直接把死了的梭子蟹捡出来堆在一起,然后当垃圾处理掉。梭子蟹含有很高的蛋白质,死了后蛋白质会被高温分解成氨,对人体有害,人活着其他动物食用后会造成食物中毒。梭子蟹在死了4个小时后,绝对禁止食用。

这些被摊贩挑出来的死蟹子也不知死了多长时间,所以一般不建议购买,除非你陪伴了这只梭子蟹的临终,2个小时内食用问题不大,但口感还是差异很多,也就没有必要去吃了。

这几只梭子蟹刚刚死去,摊贩捡出来摆放整齐,如果有顾客愿意购买,摊贩也敢出售,时间长了的,摊贩也不敢往外卖,吃出事这个责任谁也担当不起。

这是热死的石夹红。据摊贩介绍,贩卖海鲜虽然利润不薄,但很辛苦,一些珍稀海鲜的风险也很大。在夏季,如果气温太高,梭子蟹被热死,就得赔本,一天最多一个摊位要赔一万多,跟炒股差不多。

这是鲜活的石夹红,如果实在区分不了,就逗逗它,会动的就可以购买,不动了就换一家,这是最笨的也是最好的办法。

在初夏季节,也有专门卖死蟹子的,但这不是自然死亡的蟹子,而是一种速冻的蟹子,虽然也是死的,但蛋白质没有被破坏,摊贩一般也是放在冰凉的海水中保鲜,虽然也可以吃,但口感很差,不建议购买,尽管很便宜,只有鲜活梭子蟹三分之一左右的价格。

鲜活的梭子蟹一般只会将2只大钳子绑起来就可以,而这些速度蟹子往往是将大钳子和蟹子身体绑在一起,遇到这种情况,就要考虑一下了。买海鲜,价格其实是一种非常好的鉴别方法,所谓一分价钱一分货。不知小编说的这些对小伙伴们是否有帮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