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雕最终结局出乎意料:杨过竟娶了郭芙,小龙女死掉

看过神雕三部曲的人应该都知道,金庸的小说写的非常棒,内容也非常精彩,里面的人物个个都是身怀绝技,就连女子都不例外,甚至,有的男子都打不过女子。里面有很多人,每隔人都有每个人的故事,他们的结局也不相同。但是有一个令人很难过的事就是,它的大结局中,竟然是小龙女死了,然后杨过娶了郭芙。可能有人会说金庸在最后没有把这几个人的结局交代清楚,但是这怎么会呢?金庸已经交代了,而且,交代的很清楚。

传说,在当时的明报连载中,读者听说金庸会把小龙女写死,都非常抗议,他们就威胁金庸,如果他把小龙女写死的话,就不买明报了。金庸对此特别无奈,所以他就想了一个用白鱼和蜂蜜解毒的方法,这个方法听起来会显得很牵强,但是最终也让读者满意了。当时金庸说除非是神仙,要不然谁都救不了小龙女,可能最后觉得白鱼和蜂蜜这个办法特别牵强,所以又加了,东西来压制毒素,但是最后他也没有说小龙女的毒,因此解除了,只是借助小龙女在剧中说的话,来做一个结局,小龙女说自己的毒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发作了,想来可能已经是痊愈了吧。

下面我们再来说一下杨过和郭芙的感情。我都认真的看一下神雕的话,可以看出来,杨过和郭芙其实是对对方的感情特别深的。他们两个人的感情与杨过和小龙女的的感情相辅相成。

小龙女故去的证据:一,君子剑和淑女箭没有了,二,古墓当中出现了别的女人,婢女。三,别的暗示。

我们再来看看小龙女是怎么出场的,琴是她的标志,桃花岛长,小龙女短,就是取长补短的续弦之意。小编推测,神雕跟倚天之间的三年内发生了什么事情。小龙女和杨过俩个人一起回到古墓隐居,她们每天练功,生活的很快活。可是小龙女的身体确实越来越差了,杨过就觉得可能是因为没有吃白鱼的原因,于是,她们两个人又回到了谷底去吃鱼。自从小龙女见到杨过以后,心情大好,又练起功来,加上长时间没有吃白鱼,所以毒素扩散了全身,没办法治愈。

后来小龙女就对杨过说,杨过对她这么好,就算死了也不后悔了,但是杨过不放弃为她治病。小龙女对他说,她死了以后,杨过一定要好好活下去,这是她唯一的愿望。后来,小龙女真的死了,杨过非常伤心,在绝情谷下,为小龙女守丧一年。一年以后,杨过走出绝情谷。遇到了一名女子,没想到的是,这名女子竟然是郭芙,郭芙见到杨过非常激动,竟然哭了。她向杨过说自己的这些年遇到的事情。

说到这里,对于这部小说的结局,小龙女是死了还是没有死,大家都各有各的看法。但是,小编现在要说的是,不管结局到底是什么,这都是金庸先生自己决定的,有时候我们要尊重作者,不能局限于他们。而且就算这部小说的大结局是小龙女死了,也不奇怪,身受那么重的伤,还中剧毒,能活下来已经是很神奇的事了。所以我们对于结局也不要太强词夺理,对于杨过最后有没有跟郭芙在一起,也是他们自己的事情,毕竟感情的事是说不通的,也不能强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