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奶爸为不带娃天天加班还躲厕所,对妻子说“你全职就该你带!”

孙女士和丈夫秦先生结婚两年多,当时两人奉子成婚,现在宝宝已经一岁多了。之前孩子都是婆婆带,今年春节过后,婆婆正式放手,回老家照顾身体欠佳的公公,带孩子的重任就落到了孙女士身上,她成为了一名全职妈妈。

然而过了没多久,孙女士就觉得不对劲:丈夫秦先生成天变着法子逃避带娃,长达三个月的时间谎称加班,每晚都10点过后才到家。在孙女士表示抗议后,秦先生是早回家了,但每天一回家就躲书房里,打游戏或者看剧。

秦先生表示,自己正在慢慢改正,会努力争取变成一个好爸爸。

如果长久这样下去,孙女士很可能患上产后抑郁。很多妈妈都有经历过,生完孩子后婆婆来照顾月子,但是饮食起居等习惯方面并不适应,再加上产后激素水平急剧下降、天天带娃睡不好,有些妈妈就会陷入抑郁。

一个年轻的女孩子历经十月怀胎的种种不适,历经分娩的惶恐和痛楚,千辛万苦生下孩子,只是过了第一道难关而已。之后接踵而来的还有开奶涨奶的疼痛、每隔两三个小时喂一次奶的煎熬、分娩后身材走样面容憔悴的失落、看顾宝宝生怕孩子受到伤害的焦虑......

如果这时候,老公能够给予充分的理解和帮助,很多妈妈都能够顺利度过这段时期,如果老公不给力,那真是分分钟雪上加霜。

经常会有男士们抱怨:我家那个女人没有工作,就在家带带孩子,但还是不停和我抱怨是太苦、太累。经常会有男人们质问家里的老婆:你整天在做什么?

多数中国妇女的缩影就是:成家生子后,为家庭甘愿牺牲、无私奉献,也可以为了孩子,放弃事业,专心相夫教子。

在生娃前,你可能是一个在职场叱诧风云的女汉子,但是生娃后面对这个小小的人儿,却突然变得手足无措,娃一哭一生病,往往会让自己觉得明明是24小时都在带娃,却总是照顾不好他,这种情绪日积月累,很容易让之前在职场获得的自我认同感消失殆尽,从而不断自我否定,陷入抑郁的情绪。

产后抑郁的症状如果持续没有任何改善甚至变得更严重的话,就需要积极寻求医生的帮助,通过精神科医生、临床心理学家的疏导或药物治疗,帮助自己走出抑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