佰万仓创始人:未来所有机器零部件都会有物联网标签

8月7日下午,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上,佰万仓创始人、CEO杨宁参加了以"风险投资与未来中国独角兽企业"为主题的平行论坛,他在演讲中分析了工业的新零售的平台的几个核心特征。

杨宁指出,第一个特征叫“端到端”的连接和大数据。这个问题在消费的电商领域已经有很多好的方案,在产品上放上二维码,鼓励大家扫码,来看看消费者到底在哪里消费,了解最终的用户是什么样的消费场景。

杨宁说,对于工业的场景来说,中国是最大的工厂大国,所有的采购全部都在线下,作为品牌商,往往不知道产品到底被什么样的通路买走了,最终供人在什么情况下使用。所以要把所有的两端进行连接,最终形成数据的打通才是新零售应该做的。

杨宁还提到了线上和线下的边界。“和消费的零售发展十几年蓬勃发展相比,目前工业的零售就是数据的荒漠,还属于野蛮生长的阶段,但是这个过程中一定有人为之努力,所以线上和线下的边界非常的模糊。不要过度地强调,你开一个平台,类似淘宝和京东,就把线下几万亿的采购搞定了,这是不可能的。我们需要更多的线上线下的融合帮助用户解决问题,所以核心是成本效率和采购体验。”

“未来整个工业新零售里最核心的是传感器和物联网,我相信未来在中国推动物联网的发展过程中所有的机器零部件都会有物联网的标签,通过标签我们会知道这个轴承运转一个月之后就报废了,所以我们要提前替换。这是未来工业新零售巨大的变革机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范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