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因斯坦称人类只要掌握这种力,即可任意进入更高维度并改天换地

阿基米德曾说:“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起地球。”这句话其实告诉我们一个哲理,没有不可能的,只要具备足够的条件。因此,爱因斯坦也曾经告诉人类,只要能掌握四种力,人类即可任意进入更高维度并能改天换地。那么,爱因斯坦说的这四种力到底是什么呢?

这四种力分别指的是宇宙中人类已知的引力、强核力、弱核力和电磁力。那么为什么爱因斯坦会这样讲呢?我们不妨先来看看人类历史与“力”之间的紧密关系。

数千万年前,自人类出现在地球上,到数百万年前,人类可以使用工具,在绝大多数的时间里,人类所掌握的力,仅仅是四肢和肌肉发出的力,据说仅有八分之一马力。到了数十万年前,人类开始使用工具,人类所掌握的力翻了一番,达到了1马力,而这主要还是机械力。进入近代,在短短的数百年时间中,牛顿向人类揭示了万有引力和运动定律,人类发现了蒸汽轮机,对力的使用达到了数百马力。到了20世纪初期,法拉第和爱迪生等科学家帮助人类掌握了电磁力的发电技术,人类对力的掌握发生了质的飞跃,人类进入了光明的时代;而到了20世纪中叶,爱因斯坦发明了质能方程式,人类在短短的数十年内即掌握了原子核内的核能,这种强核力,立马是人类拥有了毁灭星球的能力。那么,下一步,人类应该掌握什么“力”呢?

很显然,正是本文开头所说到的那四种力--引力、强核力、弱核力和电磁力。爱因斯坦在世的时候,它一直致力于四种基本力统一场的研究。在他看来,如果人类能将这四种基本力统一使用,人类所掌握的“力”将以10E20亿电子伏特起步,这将是核能的1000亿倍,到了这时,人类即可进入改天换地的伟大时代,正如科学家保罗戴维斯所展望的那样:“我们可以任意地组合与改变物质粒子,制造出前所未有的物质形态;我们甚至能左右空间的维度数,制造出具有不可思议属性的人工世界。我们可以很方便地实现星际旅行,我们可以任意进出各个宇宙维度,我们将成为宇宙的主宰。”

从历史发展趋势上看,人类掌握“力”的进度应该是越来越快,那么,进入21世纪后,又会是谁将我们带领到下一个更伟大的“力”的时代呢?到那时,人类文明是否会随之晋级呢?我们翘首以待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