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一小区外墙脱落三辆汽车被砸 开发商:已过维修期 不承担责任

绵阳一小区外墙脱落三辆汽车被砸 开发商:已过维修期 不承担责任

中国绵阳新闻网讯 "小区外墙墙皮掉了,落下来砸坏了好几辆车,幸好没有砸到人,不然后果不堪设想……"8月8日,家住游仙区润森·加州阳光小区的市民李先生向《绵阳观察》报料称:7日晚11点左右,他家所在小区二栋一单元外墙墙皮脱落,致使停在楼下的三辆被砸。接报料后,绵阳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进行了采访。

现场:外墙墙皮脱落 砸坏楼下三辆小汽车

8日上午,绵阳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来到李先生所住小区,在小区业主的指引下,绵阳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看到二栋一单元5层到7层楼的外墙面有较大范围墙皮脱落情况。"不止这一栋哦,有几栋楼墙皮也有鼓包还有脱落的情况。"小区居民王阿姨说。绵阳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在小区走了一圈发现,小区内四处可见拉起的警戒线以及"危险 外墙脱落 禁止通行"的提示标语。

"看嘛,7号晚上,二栋墙皮落了,车子被砸的稀烂。"指着路边停放的汽车,王阿姨说:"幸好没砸到人哦,那天晚上砸到了三辆车,有一辆已经开走了,还剩下两辆停在这里。"绵阳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看到,紧靠二栋外墙下停放的一黑一蓝两辆汽车车身出现严重砸损情况,两车后方挡风玻璃均被完全砸毁,玻璃残渣散落一地,车身出现不同程度凹陷。

"晚上大概11点左右,我听到一阵轰隆隆的声音,也没多想,早上一出门,才发现车子被砸了个稀烂。"在现场,黑色轿车车主朱先生告诉绵阳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发现爱车被砸,他感到十分气愤。此次车辆被砸损,维修费大约需要一万六千元左右。"一万六是维修店初步判定的价格,具体维修费用还需等鉴定以后才能确定。但保险公司只赔付70%,剩下的30%,我该找谁要?"朱先生认为,小区物管以及开发商应该对此事件承担相应责任。

采访过程中,小区其他居民也向绵阳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证实,小区内外墙脱落情况不止一次发生,业主们都认为外墙脱落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希望物管公司以及开发商能够对此事进行处理,保障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

物管:物管公司已对事件进行多方协调

车停小区无辜被砸,就如车主朱先生所说,这该找谁说理去呢?记者随后采访到该小区物管——绵阳市阳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经理唐女士。

唐女士表示,就小区外墙脱落一事,物管公司已跟开发商发函协调多次。"开发商那边说外墙质保期只有两年时间,现在期限已过,他们就不再对外墙有维修义务。 "唐女士说,物管公司方面将与小区业委会、住建部门保持良好沟通,并协助业委会开展相关工作。

业委会:必要时将采取法律诉讼进行维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