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没人愿意做同学聚会的组织者?“老班长”揭开真相,很现实

我们都有过参加同学会的经历,不过在经历过一两次同学会之后却发现,以前组织过同学聚会的人,慢慢都不愿意再组织特同学会了,为什么会有这种情况出现呢?在跟几个曾经组织过同学会的“老班长”聊过后,发现了真相,一起来看看:

【1】同学聚会的性质变了

据很多老班长说,在读书的时候他们是班长,自然而然就应该是组织者,但是出了社会后,“班长”这个角色就没有什么实际意义了,现在的聚会商业的气息越来越浓了,有很多挣到钱的老同学借着同学会就各种显摆,动不动就提自己开了几家公司,每年盈利多少万,同学会变成了炫富会、拼酒会,就连合影也是那些挣钱多的人坐在中间,很多参加过同学会的同学也表示,这样的同学会不如不参加。

【2】组织一场同学会需要耗费大量的精力

组织一场同学会是极其耗费精力的,前期要挨个打电话确定参加的人数,还要订聚会场所、聚会的流程,一般来说同学会不只是吃顿饭就完了,而是从早上就要开始,到晚上结束,可能会经历喝早茶、吃中饭、打牌、晚饭、喝酒唱歌等等很多流程,但是这些项目不一定所有同学都喜欢,所以组织者还需要收集大家的意见,找出最合适的方式来组织这场聚会。

这一波流程走下来,没有1、2个星期是搞不定的,而且最让组织者头疼的就是聚会的收费方式,一般来说很多同学会都是AA制,但是在订酒店、茶楼、KTV的时候,都是需要提前支付一笔钱的,这就需要组织者提前垫付,但是有的同学聚会结束后也不会把钱转来,所以很多组织者都吃过这样的亏,一次同学聚会亏个几百上千也是常有的事,一次两次可以,如果次数多了,组织者当然也就不愿意了。

【3】同学们的时间难统一

其实对于同学聚会来说,有一个最麻烦的问题就是很难统一好时间,毕业后很多人去了外地工作,一年都难得回来一次,很多人更是直接失去了联系,而在本地的,也由于各有各的事业,很难挤出时间,现在很多公司都没有周末,所以要统一好时间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且参加同学聚会的人多了,有的人觉得人太多太杂反而不愿意参加,参加聚会的人少了吧,又失去了组织的意义,所以这也是组织者头疼的事情之一。

【4】同学聚会容易旧情复燃,组织者成背锅侠

大家应该都听过这么一句调侃同学会的话:同学会,拆散一对是一对。

由于在读书期间,很多男女同学对对方有一定的好感,但是基于种种原因不能表露出来,所以容易在同学聚会的时候擦枪走火,如果发生了这样的事件,锅肯定就得由组织者来背了,所以有些老班长为了摆脱“嫌疑”,就放弃了组织同学会的念头。

如果是你,你愿意组织同学会吗?写下你的观点,跟网友一起交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