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遂昌汤公音乐节,心灵之旅慢慢游

君子慎独,我在独山

2018年8月9日,遂昌展开了以“小城大美、小村大师、小孩大梦、小调大情”为特色的文化盛宴“汤公音乐节”。

遂昌的山水养人,乌溪江像温婉的丝绸缠绕在独山村外,天马山和龙山并驾齐驱,千百年来守护着这个悠久古老的村落。

游客在行动之间便能感受到遂昌山水的悠悠韵味,上午10:00,来到独山村,进入眼帘的是明清时期的典型建筑,古街、石碑坊、葆守祠,这里延续并保存着古村落的历史文化脉络,被称为“明代一条街”。

一曲琵琶声将独山村时光笼罩的灰尘轻轻拂去,好像从明清时代踏着轻巧的步伐穿越而来,游客沉浸在这美妙的音乐当中,仿佛成了晋代的陶渊明,享受着城市之外的这片刻安宁,享受着此时独属于我们的“桃花源”。

村民待客热情,行走之间都带着一股缓慢而轻松的韵味,黄泥屋上的炊烟袅袅。

山水雅集——千佛山

下午13:30,在千佛山廊桥,偶遇“发现遂昌-星旅计划·全国旅游达人创作大赛”的驴友们,各路旅游达人齐聚遂昌。

千佛山廊桥驾于溪流之上,两面环山,古色古香的建筑是千佛山一大人文景观,只远远地观望便能感受到这里扑面而来的朴素韵味。苍茫的山林里风景悠然,廊桥里有琴音作伴。

沈楠、宋子璇的古琴琵琶二重奏,将一首《醉渔唱晚》完整地融入山水之中……张家麒的《流水》、戴领的《梅花三弄》……汤公音乐节将整个廊桥的魂魄唤了回来。

星空音乐会——南尖岩

8月10日晚07:30,在遂昌县南尖岩的满天星斗下,有山水清风、更有知己好友,“邂逅遂昌”之星空下的音乐诵读会在这里拉开帷幕。

刘明嘉、武玉婷表演《风之语》

青年演奏家常静、李佳于星空之下,合奏一曲《春江花月夜》。十指拨弄,琴声似山风、似云海, 宛转悠扬似从云端之外传来。

刘明嘉、陈雷激等演奏家们弹弄着南尖岩的夜。古琴、琵琶交相辉映,古老的韵律萦绕在每一位听众耳边,宽阔苍凉,似山中的水声,似山谷回声……

古琴演奏家陈雷激表演

来自遂昌躬耕书院音乐筑梦班的孩子们,为现场的听众演绎了多首合唱曲目。星空音乐会在南尖岩的星空之下,孩子们的天籁声中完美落幕。

遂昌躬耕音乐筑梦班合唱

千年金矿——遂昌金矿

11日,在黄金博物馆、在千年矿洞之中,琴声徐徐传来,其豪放跌宕,意味无穷,雷动风行,激昂青云,无可比拟。矿洞中墙壁上点着悠悠烛光,每一寸山岩都是岁月长河里留下的不朽遗迹,这遗迹与琴声一起交相呼应,带领大家沉浸在这韵味悠久的矿洞行程里。

古琴演奏家陈雷激在金矿表演

遂昌的大美,被汤公音乐节唤醒,每一座山峦、每一条流水都与古韵缠绕不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