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437万买了个盆,媳妇大怒要离婚,专家鉴定后:要不要打120

男子437万买了个盆,媳妇大怒要离婚,专家鉴定后:要不要打120?

最近几年越来越流行收藏古董了,很多宽裕的人家都会收藏一些古代古董,一方面让自己显得比较有文化素养,另一方面还有收藏价值,买回去之后,随着时间间隔可能会增加很多价值。对于收藏这件事,基本上家人都是保持两种态度,一种是极力反对,一种是不闻不问。如果你买回去的东西是真的,价值很高,那还好说。如果,买到了假的,那真是会闹翻天,毕竟不是收购的每一件东西都是低价。

在一档鉴宝节目上,一个大叔将自己买来的一个盆拿到了现场鉴定。男子说,自己买的这件东西价值比较高,当时买回家之后,老婆知道了非要和自己闹离婚,正好看到了鉴宝节目,所以才来到这,让专家看看到底是不是真的。主持人问:“您花了多少钱?”男子说,自己当时买这件宝物花了437万元,男子犹犹豫豫的说了出来,现场的观众都表示震惊。

毕竟,400多万元,在二线城市都能买个小别墅了。专家拿到这个盆之后,仔细地观看了一会说:“2007年,拍卖过一个51厘米的大盘,也和这件差不多是画桃子的,拍了963万元,如果这件东西是真的,那它的价值肯定远远超过了当时的价格。这类东西都属于雍正时期比较高级的艺术品了,存世量非常稀少的。而且,这类东西基本上是有传承的,都能找到上家是谁。”

男子听完专家的话之后,脸色比较难看。这时主持人也插了句话:”大哥,怎么觉得你越来越没有底气?“男子笑了笑。专家紧接着说道:”在民间,这种东西要找的话,确实比较难。而且对于清朝时期的寿桃有一种说法,“雍八乾九”,雍正是画8个桃子,乾隆则是九个。从这点看,这件东西和这句谚语的描述就不符合。而且这个盆上面的桃树枝颜色都有好几种,不像当时的作品。“

还有就是瓷器底下的圈足是黑的,正常情况下都是现在人做黑的,为了彰显东西的老旧。最后,专家给出总结:“结合以上的种种看,这个东西就是个新东西。”听到专家的话,大叔冷汗一直流,站都站不稳了,主持人赶忙走过去问候。说真的如果大叔家底子比较厚,那估计没这么严重,但是如果没有那么厚的家底,估计要难过了。看大叔的脸色,大概明白了一些东西,所以收藏需谨慎,要心细啊!你们说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