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难保了,有人还找溥仪赐官,溥仪开玩笑赏他一个,他跑去上任

在1912年,溥仪在袁世凯的逼迫下退位了,从此之后两千年的封建制度彻底结束了,进入了民国时期。但是紫禁城中没受到什么影响,溥仪还是生活在里面,这让一些人还保留着大清会复国的幻想,在紫禁城中也发生了一些令人啼笑皆非的事。

这天,溥仪在御花园里学习骑自行车,当他骑到拐弯的地方,没拐利索差点就撞上一个人,吓到溥仪差点摔倒,溥仪看见这个人穿着紫色的坎肩,说是太监吧也不像是太监,于是便问他是干什么的,躲在这个地方干什么。谁曾想这个人扑通一下就跪下了,接着就给溥仪磕头,原来他是一个管电灯的。

运气爆棚了竟然见到了皇上,竟然求溥仪赐他一个官当当。溥仪心中想着,自己都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了,竟然还有人找自己要官,那个人还是一直的在地上扣头,就是不起来,嘴里还念叨着:请万岁爷开恩,赏小的一个爵儿。溥仪觉得好笑,玩心也上来了,于是和他开了个玩笑,封了他一个镇桥侯的名号。

镇桥侯是什么官,其实溥仪说的是镇桥猴,原来是北京人给在天桥上乞讨的人起的绰号。溥仪开完玩笑便走了,也没有将这件事放在心上,谁知道这个人却当真了,高高兴兴的跑到内务府去要“官诰”去了,内务府的人告诉他这只是个笑话,不用当真,可是这个人却急眼了,说皇帝说的话可是金口玉言,怎么可能是笑话。

就是缠着内务府的人要官职,实在是缠的没办法了,便给了他一两银子将他打发走了,后来溥仪得知这件事感觉好搞笑,直到几十年后回忆起来还想笑,后来将这件事写在了自己的回忆录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