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假如”都是滴血的漏洞 没有安全,何谈“顺风”?

央视网消息:24日下午1点半左右,女孩赵某在浙江省乐清市虹桥镇乘坐滴滴顺风车前往永嘉县时失联。经过警方紧急侦破,25日凌晨4点,犯罪嫌疑人、滴滴顺风车司机钟某在乐清市柳市镇落网。7点,遇害的赵某遗体被找到。此前,曾发生滴滴顺风车司机杀害郑州空姐一案,案发至今刚刚过去3个月时间。经过初步侦查,犯罪嫌疑人钟某已交代杀人强奸的犯罪事实。检察机关已提前介入此案。

案件具体细节正在进一步侦查,检方在了解案发经过,以及相关取证情况后,对公安机关提出了进一步加大客观性证据收集力度等建议。

事件发生后,滴滴发布了道歉声明,但有两点引人关注。一是滴滴声称此前犯罪嫌疑人钟某的背景审查没有犯罪记录,用的是真实的身份证、行驶证,但案发时的车牌号是钟某在线下临时伪造的。二是,钟某曾在案发前一天曾被顺风车乘客投诉,滴滴平台当时承诺两小时内回复,但并未实现承诺。

每个“假如”都是滴血的漏洞

假如,滴滴前一天能高度重视侥幸逃脱类似命运的女士的投诉,假如亲友第一次向滴滴寻求帮助时,滴滴能够第一时间报警,那么,还在实施的犯罪仍有可能被中止,乐清女乘客年轻的生命就有可能被挽留在这美好的世界。对逝去的花季生命而言,每个“假如”都是一个滴血的安全漏洞。近年来,除了乘客遇害这样的恶性事件,滴滴因平台车辆、司机相关证件不全而被处罚的事例不胜枚举。去年11月至今,仅温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就已对滴滴公司做出行政处罚244次,处罚金额达100余万元。然而,对滴滴司机投诉难的问题,至今仍没有得到有效解决。屡罚不改甚至屡罚屡犯,折射出企业对安全底线和社会责任的漠视。没有安全,何谈“顺风”?网约车行业的发展为乘客提供了出行便利,但接连发生的恶性案件一再给这个行业敲响警钟——网约车企业必须把乘客安全置于首位,从一个个“假如”入手,坚决堵住滴血的“漏洞”,决不能让悲剧重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