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溪居民区忽现小鳄鱼 消防官兵把它送回“家”

浙江在线8月27日讯(通讯员 童安缘 吕文波 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8月26日晚上9时53分,慈溪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慈溪市古塘上傅家路附近有条小鳄鱼。接警后,他们调派慈溪中队1辆消防车6名警力赶赴现场处置。

此时,先到达的民警已将小鳄鱼倒扣在一个洗澡盆里,据介绍,这是一条一米长的“鳄鱼宝宝”,于是抢险车班长蒋鹏穿戴好“防割刺手套”,用20米安全绳子打好“套马结”,准备用“套马结”直接套住小鳄鱼的嘴巴,以防咬伤他人。

3分钟准备工作已完毕,蒋鹏在打开洗澡盆时,只听见小鳄鱼发出一阵低吼,刹那间,蒋鹏一只手直接抓住它的头部,在一旁拿“套马结”的消防官兵立马把小鳄鱼的嘴巴套住,然而发现由于它头部比较光滑,绳子根本套不住。

随后,现场民警拿来胶布,打算用胶布缠住小鳄鱼的嘴巴,在缠了两下后,细心温柔的蒋鹏发现胶布把鳄鱼宝宝的鼻子缠住了,立马叫民警解开重新缠过。

一直到10时20分,才将这只小鳄鱼处置完毕,慈溪中队官兵返回营区。1小时后森林警察来到慈溪消防大队营区在询问详细情况,消防官宾将它转交给森林警察,由他们送到杭州湾湿地公园。

经林业部门确定,这只小鳄鱼是“泰鳄”,属于外来物种,它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在居民区,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