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一对婆媳饭桌前大吵!9岁男童报警求救!只因……你咋看?

!惊呆!

“写作业”的问题

竟然 惊动了警察叔叔

!!!

新一轮的 “婆媳问题” 已经爆发

那就是

先写作业or先吃饭

事情是这样子的

......

开学在即,作业还没完成,妈妈要求孩子抓紧时间做作业,奶奶担心孙子饿坏了,想让孩子先吃饭,结果婆媳争执不休。

昨日中午

在晋江青阳

9岁的小元(化名)就经历了这一幕

“警察叔叔,快帮帮我!”民警介绍,8月28日中午12时许,小元来到青阳派出所值班室,神情慌张地请求帮助。民警连忙了解情况,小元抬头天真地问道:“叔叔,你说我是听妈妈的话,还是听奶奶的话?”民警就告诉小元,“先带你回家,再告诉你。”

小元家就在派出所附近,小孩带路,民警来到其家中,只见老太和其儿媳妇站在厨房里,两人口角相向,热腾腾的饭菜摆在餐桌上,却没人动筷。小元赶紧喊说,妈妈、奶奶快别吵了,警察叔叔来了。看到民警牵着自家的孩子突然造访,老太和儿媳妇一脸惊讶,情绪有所缓和。

民警趁机让两人坐下。小元的妈妈说,自己平日都在外地上班,暑期就让孩子跟婆婆吃住,谁知快开学了,孩子作业还没写完,刚好她轮休,就在家督促孩子完成作业。当日上午11时30分,婆婆做好饭菜,担心孙子饿坏了,想让小孩先吃饭,但小元妈妈觉得时间还早,可以让孩子多写一会儿作业。她看着孩子没写完的作业本,就一肚子火,这下更是发怒了,觉得孩子顾着玩耍没心思学习,都是因为老人宠爱。随后,婆媳两人你一言我一语,很快争执起来,眼见妈妈、奶奶谁也不让谁,小元偷溜出家找警察帮忙。

民警了解情况后,与婆媳二人进行了沟通,劝慰两人:

了解情况后,民警笑着与婆媳进行沟通,每个人教育小孩的方式不同,可以不赞同对方,但要尊重理解对方,也没必要为小事吵架。即便快开学了,孩子作业还没完成,毕竟小孩正在长身体,亟须营养,既然饭菜做好端上桌,先吃饭也无妨,也不差这一小会儿时间,免得饭菜凉了还得重热,影响口感不说,还浪费工夫。

在民警的劝说下,婆媳两人恍然大悟,表示虽都是为小孩好,但方式方法欠妥,当孩子面争吵,不但影响孩子成长,而且伤害婆媳关系,以后会多一些沟通,想想如何让孩子提高学习效率,互相理解尊重对方,让家庭更和睦。

小编也想问问你们——

最后,问各位亲一句话

孩子的暑假作业,做完了吗?

孩子做作业是否各种磨叽?

孩子做作业是否讨价还价?

孩子是否需要你不断催促?

如果答案为是!是!是!

那小编奉上的四小招你可能用得上哦~

招数一:和孩子做好沟通

家长首先要理解孩子,和孩子平等地交流一下。尤其是小学生假期作业,试题类作业很少,更多的是好玩儿、有趣、重视应用能力的综合性实践作业,比如超市购物体验等,这些孩子们都很喜欢,只要家长做好沟通,孩子都还是愿意做的。

招数二:和孩子一起制定阶段性作业计划

需要提醒家长的是,爱玩儿是孩子的天性,只可引导,不可抹杀。所以在制定作业计划时不能太具体,要稍微灵动一些,让整个作息、玩耍时间相互补充,这样利于培养孩子的时间管理能力。

同时,家长每天回家都要检查、询问孩子的学习状况,做好监督。当然,家长要注意自己行为示范的作用,孩子会被潜移默化的。如果家长做好榜样,孩子也会耳濡目染,按时去学习、读书等,否则孩子会感觉不公平。

招数三:和孩子一起制定暑期奖惩制度

暑期作业计划中要和孩子商量包含什么样的奖惩制度。如果孩子作业完成得好,家长就要适当的给些奖励,比如带他出去玩,陪他做个游戏等。反之,可以适当实施个小惩罚。

招数四:和孩子一起读世界

家长可以陪着孩子去购买一些有益的书籍,比如名著等。除此之外,还可以陪着孩子去看一些书籍中提到的人文或自然景观,所谓“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走中感知世界,这是一种更深层次的学习。

最后,在开学初的一至两个星期的时间里,尽量不要外出了。建议在这个时间里做一些“温故知新”的学习。看一看以前的课本,做一下新学期的预习,做好假期和返校的过渡。

记者:吴水保

审核:赵鹏云 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