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晴的孩子是怎么回事?他自小在皇宫长大,还和乾隆有几分相像

今天我们说的这个人就是傅恒与尔晴的孩子——福康安,我们在剧中都知道,傅恒是非常喜欢魏璎珞的,这也在婚后对尔晴造成了强烈的嫉妒心理,但是,在历史上真正的尔晴是这样的吗?当然不是了,历史上真正的尔晴可是大家闺秀,否则也配不上傅恒不是?而且真正的尔晴还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可谓是一代才女了,但是在剧中的她明显被黑化了,所以今天我们就来讲一下真正的尔晴!

历史上尔晴的一个儿子福康安,她的这个儿子很特别,为什么说这个儿子特别呢?因为福康安自小是在皇宫中长大的,据说乾隆觉得他的长相和孝贤皇后之子永琮、永琏十分相似,所以将他亲自带在身边,对他视如己出,还吩咐众皇子要和他如兄弟般相处,因此民间甚至一度有过谣传,说福康安是乾隆和傅恒妻子暗度陈仓后诞下的亲儿子,但是这个消息明显是不对的,不仅时间对不上不说,而且在历史上真正的尔晴也不可能这么做。

其实在历史上,傅恒的妻子并不是这样的一个形象。无论在电视剧中还是历史上,傅恒都出身尊贵,文韬武略,是乾隆皇帝很看重的大臣。众所周知,古代是很讲究门当户对的,傅恒不仅身份尊贵,才情样貌出众,而且战功赫赫,位居高位。而他的妻子也不可能是平民啊,历史上的她是出身名门的大家闺秀瓜尔佳氏。瓜尔佳氏不仅家族背景强大,而且长相貌美,温柔端庄。

真正的历史上并没有尔晴这个名号,而尔晴这个角色的原型是傅恒的夫人瓜尔佳氏,瓜尔佳氏是满洲女子,而且容貌倾国倾城,才多艺广,他可以以王公大臣命妇的身份,随意出入宫廷,而且生下了非常厉害的儿子,乾隆觉得她的孩子长得十分像自己已经身故的孩子也永琮和永琏,所以就将它养在自己的皇宫里,也算怀念自己的孩子吧.

不过不管怎样,除了乾隆宠爱的这一点,福康安本身也很争气,曾一度坐到了两广总督、军机大臣的位置,属于一品大员,并且在苗疆起事等等战役中立下了大功,后来还娶了公主,两人甚是恩爱,可以说也算是个风云人物了。

所以乾隆此举不过是怀念旧人罢了,与此前网上流传的乾隆私生子一事并无半点瓜葛。对此,你又怎么看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