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护士生病还连续加班,科室主任写下八个字:给予慰问但不表扬

医护人员带病加班,非但不受领导表扬还上了“警报”?近日,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麻醉科公告板上的一则警报引发网友关注。

公告开头写道,该科室近期有职工出现头晕、心悸还坚持加班的情况,对此“给予慰问,但不表扬”。

一直以来,充斥在大家视野中的都是轻伤不下“火线”的报道,弘扬的也都是无私忘我工作的精神,带病上岗似乎早已无可争议。然而这次对于奋战在一线岗位的员工,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竟然提出“安慰但不表扬”,这种不同于以往的冷淡态度倒是极为罕见。

值得注意的是,“八字批文”后,公告板下方还附加了如何应对身体不适的温馨提示。包括:

1.身体不适时要及时报告同事及上级医生。

2.就地休息并进行初步检查。

3.就有关不适要进行全面检查。

4.基本恢复后要有家人来接;若家在外地,请本科职工做好照顾工作。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据该院麻醉科护士,也就是“带病上岗”之一的宋护士说,由于8月初的几天工作特别繁忙,当天上班后,接连来了好几批任务,身处麻醉科,救的又都是病情危重的病人,为了保证抽药、检查机器、连接管道和整理物品等环节的顺利进行,她和同事们从早上7点50分交班开始就一直没有停过手。

宋护士回忆,当天忙碌程度堪比“打仗”。一开始她先是在18号房准备开台,正当她手头的准备工作基本完成时,广播突然传来新任务,要求宋护士马上前往13A支援那里正在进行抢救的危重病人。当她掐着时间忙着把又一轮配药、记录单登记等工作完成后,已经累得有些心悸了。然而还没来得及歇息,隔壁15房又发出支援请求。此时的她已经感觉到心悸明显加重,然而宋护士依然没有停下来,深呼吸几口后,她又健步如飞地赶去15号病房。

一连三台的准备工作大大超出了平日的工作强度,而在手术结束以后,送护士还要进行房间整理、擦拭机器以及核对存货消耗的情况等工作。

就这样她错过了吃午饭的时间,一直忙到晚上6点多,此时的她只觉的大汗淋漓,头晕目眩。吃完晚饭后,宋护士的不适症状依然没有改善,而后麻醉科主任得知了这一情况,安排她立即下班回家休息。

(图片来自网络)

第二天,麻醉科靳主任在公告栏上写下了“给予安慰但不表情”的“警告”。在他看来,医护人员带病工作的做法不可取,由于患病后的医护人员其反应能力和判断能力都会下降,靳主任表示这可能导致患者的诊疗过程受到影响,万一医护人员因身体原因操作失误,甚至还会发生更大的事故。

一旦上班就没有休息时间、出现意外随叫随到、精神高度紧绷……事实上,光鲜体面的医护人员工作背后,付出的辛苦却是不为人知的。我国的医保制度正在不断完善和提高的同时,老龄化与各种疾病却开始呈现高发态势,使得有限的医护人员不得不面对更多的病人,医护人员因高强度工作而病倒、猝死的现象时有发生。

正所谓身体更是革命的本钱,希望各位白衣天使们都有健康的体魄,力所能及地工作,尽量不要带病上岗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