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开发区首张由县级公安机关制作的居住证新鲜“出炉”

原标题:日照开发区首张由县级公安机关制作的居住证新鲜“出炉”

齐鲁网日照9月4日讯 9月4日,开发区公安分局户政科制作的辖区首张由县级公安机关制作的居住证新鲜“出炉”。民警将居住证发放到申办人徐女士手中。实现居住证即办即取,极大的方便了群众办理业务,真正实现了“一次办结、群众满意”。

4日下午,徐女士因第二天参加考试,急需居住证,遂来到分局户政科咨询。民警经核实其于半年前已在辖区派出所申报了办理居住证的相关材料,民警确认信息准确无误后,随即签发,现场制作了居住证。

据了解,以前申领居住证需要在公安部门居住系统登记满半年才可以领取,并且由省公安厅制证,群众需要十个工作日才能拿到。现在除了在公安机关申报居住登记时间满6个月以上外,凡能够提供在居住地申领营业执照、缴纳个人所得税和“五险”证明、办理学籍登记、租赁住房等满半年以上证明材料的, 均可作为居住时间证明,可补充登记,并经县级公安机关审核后现场制作、现场领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