桦林沟山洪灾害治理堤防工程提前一月完工

天天天水网讯 据武山县政府网消息,日前,武山县桦林沟山洪灾害治理堤防工程全面竣工,进一步筑牢了流域内 6个村庄的5000多名百姓汛期防洪的安全屏障。

桦林沟位于武山县城西北部的桦林镇境内,是渭河右岸的一级支沟,沟道总长16.5公里,集水面积58.3平方公里,由于沟道比降大,沟道左右两岸防洪建筑物较少,每年汛期发生的洪灾严重威胁着两岸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曾在1985年8月,桦林沟流域突降暴雨,山洪泥石流并发,因灾死亡87人,倒塌房屋486间,347亩川水地变成了沙石滩。为此,省市县乡以及当地群众都非常重视桦林沟的防洪工作,花大力气对桦林沟进行综合治理。

资料图:施工现场

该工程于今年3月底开工,计划工期为3个月,新建堤防1034米,护岸3252米,在治理段河床设置15道防冲暗坎。工程建成后,将为桦林镇马家坪村、包家门村、高河村、鲍湾村、高崖村、孙堡村942户居民4687人及551亩耕地的防洪安全打下坚实基础,对全面提高桦林沟防洪能力,带动和促进该地区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以及当地农民稳定脱贫具有重要意义。

为了实施好该项工程,武山县抗旱防汛办公室组建项目办公室、实行项目法人负责制,项目监理和技术人员旁站监督,省、市防汛部门技术人员多次检查指导,加强质量管理,督促施工进度,提前一个月完成建设任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