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办理首张台湾居民居住证 台湾同胞点赞生活工作更便利

台胞廖振勇办理台湾居民居住证申请。(图片来源:安阳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7日安阳讯 《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自9月1日起施行。9月5日上午,安阳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筹备委员会主任、河南筷乐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廖振勇先生在河南省安阳市台办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到安阳市公安局北辰派出所户籍室申请办理台湾居民居住证。这是安阳市受理的首张台湾居民居住证申请。

在安阳市公安局北辰派出所,廖振勇先生不到10分钟就完成了居住证的申领发放流程。方便简捷的办理流程、高效热情的服务令廖振勇先生连连称赞。他说:“有了台湾居民居住证后,台胞证号8位数变成居住证的18位数,以后在大陆地区订车票、入住酒店,包括投资理财也能像大陆居民一样方便快捷,省下不少时间,真的便利很多。感受到了中央对台胞的真诚关心,也让广大台胞在大陆有了强烈的归属感。”

安阳市公安局北辰派出所户籍民警介绍,台湾居民在大陆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就可以申请办理居住证,居住证有效期为5年。有了居住证台湾同胞在内地可以依法享受劳动就业、参加社会保险、依法缴存提取和使用住房公积金等3项权利以及6项基本公共服务。此外凭居住证还可以享受在居住地办理机动车登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报名参加职业资格考试、申请授予职业资格,办理生育服务登记以及在内地(大陆)住宿旅馆,乘坐国内航班、火车等交通运输工具,办理银行、保险、证券和期货等金融服务,与内地(大陆)居民同等待遇购物,购买公园及各类文体场馆的门票,进行文化娱乐,商旅消费等9项便利条件,更好地满足台湾同胞在大陆工作、学习、生活的需要。

据悉,常年在安阳经商、居住的多位台胞已联系安阳市台办咨询办理台湾居民居住证事宜,安阳市台办将热情帮助台胞陆续办理居住证。(中国台湾网、安阳市台办联合报道)

采集台湾居民居住证指纹。(图片来源:安阳市台办)

采集台湾居民居住证相片。(图片来源:安阳市台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