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他是大家的小王子,长的有点可爱,也有点特别。周妈妈说:" 第一眼见到他,说心里话,他的外貌让我们有些许的吃惊。但看着包裹里小小的他,我们想:他只是一个特别与众不同的宝贝,只是需要更多的爱!"2013 年 5 月 23 日,还没满月的荣荣来到上海宝贝之家,开启了重获新生的旅程。

比想象中的要难,荣荣一来就住进了 NICU。经过检查一系列的病情都浮现了 : 尿道下裂、直肠会阴瘘、颅裂畸形、卵圆孔未闭、双侧鞘膜积液、喉管发育不良,气管软化、肺炎等等。还没有满月的孩子,居然有这么多的问题,晚上睡觉喉咙里像拉风箱一样响,这让每一位护理他的阿姨都很紧张、很担心。

可喜的是,荣荣并不像生病的孩子表现得非常羸弱,而是生命力非常顽强。有着很强语言能力的他,常常表现出超出这个年纪的懂事与贴心。

护理员妈妈生病了 , 他会去给她拍背,说:" 妈妈不生病 , 娃娃怕 !";看见护理员妈妈站在凳子上取东西,就喊:" 妈妈下来,危险!" 他有东西吃,一定也要给弟弟妹妹东西吃,妈妈们不给,他就赖着不走。

妈妈们对他真是爱极了,但有时又为他的调皮有点头疼。妈妈们问他讨东西吃,他只掐下来一小点点,像芝麻粒那么点大给出来;犯错误了被护理员妈妈批评,妈妈的嗓门刚一抬高,他立刻斜着眼睛小手一指说:你打我 !;他也常带着一帮小朋友们,像鬼子进村一样 , 把各个房间大扫荡 , 只要能抓起的东西都会被从三楼的阳台扔到楼下,害的护理员妈妈整天跑到楼下找东西;当护理员妈妈一个不注意,他又会把玩具塞进了马桶里,害的妈妈们又是刷又是消毒。这个小捣蛋虫,永远是妈妈们离不开的话题!

如今,在上海宝贝之家,有 60 名像荣荣一样可爱的孩子,正在被 40 位护理妈妈精心养护,与病魔进行顽强的抗争。周妈妈是上海宝贝之家最早的志愿者之一,60 几岁的她,每天往返于医院与宝贝之家之间,常常焦急等待在手术室门口,陪着孩子挺过生死难关。护理妈妈们更是要每天不分日夜的守护在孩子身边,精心照料。妈妈们无私的付出成就了宝贝们超乎寻常的健康与快乐,她们就是这些小王子们英勇的护卫队。荣荣先心和尿道下裂手术成功 , 经由护理妈妈们精心的照料,体征稳定,于 2016 年初被美国家庭收养。

截止至 2018 年 6 月底,已有超过 10,000 名病患孤儿,通过 " 爱佑新生 " 项目得到救助,救助金额累计突破了 2 个亿。该项目通过为急需救治的病患孤儿提供特殊抚育、手术治疗和养护康复,为这些看似绝望的孩子,最大程度的实现了 " 重获新生 "。

2011 年 9 月,爱佑慈善基金会设立 " 爱佑新生 " ——病患孤儿医疗养护项目,该项目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病患孤儿养护项目。该项目通过设立 " 独立式 " 和 " 嵌入式 " 的养护中心,已在全国 15 个省、市、自治区设立了养护中心,辐射全国大部分地区,大幅提升了病患孤儿特殊养护的水平。

2017 年 5 月,该项目在提高病患孤儿生存几率的基础上,尝试开展医康教一体化和类家庭养护项目,以提高患儿生活质量,增加患儿收养几率,帮助更多的孤儿重返家庭、融入社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