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员工深夜没回微信被开除 流氓企业聪明没耍成倒赔一万八

没回微信被开除。流氓不可怕,智商低的流氓不仅不可怕,还很搞笑。不久前,一家流氓企业为了开掉怀孕员工,想耍个小聪明。结果不仅聪明没耍成,自己还成了法律制裁的对象和网络笑柄。

宁波某餐饮店职工王小姐6月怀孕了,次月,公司就对她找起了碴。7月初一天晚上22点23分,公司负责人在微信群里,要求各店长10分钟内上报当月营业额,不发就辞退。当时王小姐正好已入睡,未及时回复,因此10分钟过后,这位负责人在微信工作群通知王小姐,“你已被辞退了”。

次日,王小姐去店里时被告知,她已经被辞退,更重要的是,自去年7月入职以来,公司一直未和王小姐签订劳动合同,上月的工资也拒发。

稍微懂法的人一看就知道,该企业已经触犯了多项法条。因此,当王小姐带着满腔愤怒找到工会时,服务中心为她找了律师,支持她向劳动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要求单位支付违法解除劳动合同的赔偿金、未签订书面劳动合同双倍工资等。

结果,在辞退王小姐不到15天后,企业主动赔付给她18000元的赔偿金。

在这件事中,这家流氓企业存在2个违法之处:一是没有及时与王小姐签订书面的劳动合同;二是在王小姐怀孕期间以其未及时汇报工作为由违法解除劳动合同。

只要有证据证明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存在事实劳动关系,且满一年未签订书面劳动合同,劳动者有权要求单位支付未签劳动合同的双倍工资;而故意捏造理由辞退怀孕员工,属于违法解除劳动合同,应当按照经济补偿标准的2倍支付赔偿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