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大群体——全世界被罚款的那些“低头族”们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

而是当我站在你面前

你却在低头玩手机”

英国电信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英国人平均每12分钟就要看一次手机;16岁至24岁年轻人中,18%每天玩手机超过7小时,相当于一周中有整整两天时间被手机“霸占”。

走在大街上、乘坐交通工具时,低头看手机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被称为“低头族”,吃饭看,坐车看,工作看,无聊时更要看,就连走路时也是手拿手机目不转睛。

今年3月份的时候,广西乐业县的一个路口发生惊魂一幕。一位母亲带着两个孩子过马路时只顾低头看手机,疏忽了看管孩子,导致其中一个孩子被车撞倒。

日前,一条“低头族专用通道”亮相陕西西安街头。这条消息被各大媒体报道后引起了热议,有人认为:在路上低头玩手机本身就非常危险,设立“低头族专用通道”可能会鼓励和纵容这种行为。

据了解,该通道建设方是西安一处商场,他们选择铺设“低头族专用通道”,主要是为了警示“低头族”。该广场外部还有一个停车场,车辆会经常进出,通道也是为了给车辆司机一些“警示”,消除安全隐患。

是“警示”还是“纵容”,我们先不做讨论。而针对行人“低头族”,其他国家的相关治理措施我们却可以看一看。

美国

2000年至2011年间,美国国内发生了1.1万多起看手机引发的意外事故。美国蒙克雷市警方从今年8月1日开始向过马路时使用手机的行人开罚单。

韩国

而韩国电信监管部门近日就专门针对“低头族”,给一款手机软件增添了一项“手机僵尸”功能。之所以叫“手机僵尸”功能,是因为这项新功能的主要作用,就是在用户行走过程中开启“自动锁屏”。

荷兰 | 德国 | 英国

在如今的城市道路上,人流车流本就密集,突发状况特别多。作为交通参与者,本应该做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如果一门心思低头刷手机,不但将自己置于危险境地,对别人也会造成不利影响。

在此我们也再次呼吁低头族们,为了安全,过马路时请放下你们的手机,看信息、发朋友圈、刷微博,真的不差这短短几分钟的时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