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世界:阎王好见,小鬼难缠——屠城路上的那些“拦路虎”

魔兽世界的游戏设定分为联盟与部落两大阵营,从最初的经典旧世开始,双方阵营便可以在游戏中大打出手。如今这么多年过去了,相信不少玩家们应该都或多或少参与过组团击杀对方阵营领袖的行为,即我们常说的“屠城”。

但大家也知道,屠城从来不是一件轻松事,不同于循规蹈矩的副本推进,屠城存在着太多的不确定因素,特别是游戏早期,抛开双方玩家人数及配置不谈,光是跑地图都要花费很久时间。而高伤害、高血量、多技能的阵营领袖们更不是吃素的,配置稍微差一点的团队,或者是配合上不到位,都会被团灭。等跑尸体过来复活,敌对阵营已经开始防守,屠城难度倍增,甚至可能无功而返。

不过,我们今天要谈论的主角不是这些主城领袖,而是那些在玩家们去击杀主城领袖之路上强有力的“拦路虎”。

一、主城地图优势

游戏早期的时候,双阵营玩家并不多,很多人从头到尾都是玩的一个阵营,甚至一个游戏角色。对于敌对阵营,像幽暗城这种,没有一两个带路的还真不知道怎么走,复杂的路线可以把人的脑袋都转晕。万一迷了路就只有被对手坑杀的份,还谈什么屠城咯。

而向铁炉堡这种地图,作为当时的联盟最大主城,想要击杀城主麦格尼·铜须,从大门进来会遇上所有联盟玩家集中的广场,从地铁进来会遇上大工匠梅卡托克(这货更猛,后面会提到)。而来到麦格尼面前会发现王座大厅入口狭窄,易守难攻,很容易被反包围。

雷霆崖更是奇葩,在大陆还不能飞行的年代,部落派几只咕咕守住3个电梯口,就可以挡住一大批联盟的进攻...

二、大工匠梅卡托克

大工匠梅卡托克其实也是阵营领袖,但是却很少有人选择击杀。毕竟铁炉堡城主是麦格尼,而且成就里也只需要击杀麦格尼即可。但更关键的是,这个boss超级猛的:扔炸弹这种范围性攻击一下死一片;召唤出的机器人连续瞬发闪电链加范围奥爆;据说死后还会自爆,直接秒T......

当有部落进入王座大厅击杀麦格尼时,时常会有联盟间谍去引来大工匠参与战斗,导致两线作战的部落无功而返。

三、萨鲁法尔大王

60年代,联盟要屠奥格瑞玛有一条规矩——不走正门。之所以要从后面绕进去,并不是惧怕广场的玩家,不是惧怕门口插旗的大神,而是惧怕他——萨鲁法尔大王。

无视怒气使用技能,无视血量施放斩杀,出暴击就冲锋...高伤害的大王让联盟完全无法正面交锋。直到TBC开启风暴前夕的时候,大王才被暴雪削弱,没有之前那么变态,但依旧是联盟屠城奥格瑞玛,击杀萨尔前的一大屏障。

四、“护国神犬”克里希托

在暴风要塞旁边的小花园里,有一只黄名的小狗,联盟部落都可以攻击它。只要不动它,联盟与部落打得再欢它也不会看你们一眼,但倘若你觉得这条小狗好欺负,或者是在攻击领袖时不小心AOE到了它,那你就等着领会它的恐怖吧。这只小狗很不起眼,血量也并不算太高,但它的恐怖在于惊人的伤害。没有任何技能,纯物理攻击,一口一个小朋友,装备好点的T可以抗两口。

于是乎,在部落想要屠暴风城,杀入暴风要塞后,就会有联盟玩家将此狗引入人群,然后看着它大开杀戒。据说曾经有部落组了3个团来杀当时的暴风国王瓦里安,结果却被这条“联盟狗”给挡了回去,也真是没谁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