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美食资讯欢乐送

老门东

首先第一站——老门东!老门东是最具南京特色的一条街,这里人情味最重,还隐藏着许许多多的本地特色老字号及小吃,认识南京美食,不妨来老门东一趟。

蓝老大糖粥藕

蓝老大糖粥藕是属于小巷子里的老南京味道,还有老卤蛋,赤豆元宵,桂花糖芋苗和糖粥藕,是放在铜锅里煮的,很传统地道。加工一锅要4个小时,10分钟就卖完,很多吃货从都四面八方来吃。

鸡鸣汤包

鸡鸣汤包的汤包的卤汁比小笼包多,所以汤包要封口,而且封口朝下。吃起来鲜咸适口,咸中带甜。老门东的这家鸡鸣汤包是明瓦廊旺点鸡鸣汤包开设的一家分店。

清真蒋有记

蒋有记是南京知名的清真老店,店里最大的特色是牛肉锅贴。每天由穆斯林协会运送新鲜的肉,年近八旬的蒋师傅亲自擀制锅贴面皮,金黄的锅贴出炉,面皮酥脆,肉嫩汁多。

其他推荐美食:

小郑酥烧饼、黄勤记、徐家鸭子、六凤居、瞻园面馆,还有新加入的张氏生煎

明瓦廊

明瓦廊,一条隐于新街口闹市的小巷,只要是生活在南京的都知道,那里的美食好吃的不得了,关键20元绝对让你吃撑。

国足臭豆腐

主营爆肚和臭豆腐,豆腐炸得超级好,倘若再厚实一点,外酥里嫩得口感会更佳明显。爆肚看似重口实则清淡。花生酱是主要的调味料,还配着粉丝和香草。甜咸的味道吃起来还略有些特别。

【人均】15-30元

【地址】秦淮区明瓦廊109号

金味栗子

栗子是好吃,但排队实在是太可怕,每人还是限购的!不能忍啊!已经很少见到这么牛的店家了,不过人家有牛x的资本,基本每一个都是金黄而且不粘壳的,非常好剥,完全没有糖渍的痕迹。

【人均】41元

【地址】秦淮区明瓦廊大香炉23号

阿福铁板鱿鱼

老板是地地道道的山东人小店,已经开了整整11年,鱿鱼出锅前刷的酱料是最重要的秘密武器,酱料是用24种香辛料按照特定比例秘制而成,整个熬制过程长达24个小时,甜辣爽口,鱿鱼鲜嫩爽口,一点都不老,十分有嚼劲,20块钱绝对吃到撑!

【人均】20元

【地址】玄武区如意里7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