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马云都将“失业”,新社保下的你,能坚持不失业吗

今日,马云宣布将于明年卸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失业”去重新做回“马老师”。而明年新社保政策将正式执行,你能坚持不失业吗?

在改革之前,个人所交的个人税数据与企业所交的社保数据,分别在税务局与社保局理,两者数据并不相通,社保局拿不到企业真实的工资数据,自然也就不知道企业到底该交多少钱,只能眼看着他们钻空子。

但从2019年1月1日起,由税务机关征收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生育保险费和其他社会保险费。

社会保障被列为税收征管部门后,如果企业没有全额缴纳,很容易成为税务稽查员的对象。税务部门可以通过申报个人所得税,扣除社会保障基金。如果社会保障的缴费基数与实际缴费基数不一致,税务机关就会发现违规现象。

改革以后,社保费也将直接由税务部门来征收,企业所有的数据都被整合汇总。个税数据和社保数据将一览无遗的展现在税务局,企业再想为员工少缴纳社保难度可就大大增加了。

如果企业完全按照改革后的政策执行则将增加至少30%的成本。

据了解,中国的社会保障成本占了较高的成本。一般而言,我国用人单位的社会保障缴费率超过30%,高于日本、韩国和东南亚国家。

从明年开始,企业社会保障的成本将不可避免地增加,从而增加了企业的负担,而许多员工也将面临更多生活压力。企业缴纳多,员工缴纳的也会变多,员工实际到手的工资就会变少。

这对企业、员工似乎都是“双输”的局面。

最近3个月时间内,贸易战关税,人民币汇率,钱荒,物价,房价,以及用工成本如同一根不断逼近互联网经济体泡沫的尖针那样危险。

从第一波冲击的传统行业,第二波是爆雷的P2P,第三波是互联网公司,对于一众寻求自保的企业主来说,裁员成了当下简单粗暴却也无法避免的必要手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