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种地不赚钱是好事!农民严词驳斥:什么歪理?烧坏脑了?

导读:

种地不赚钱,已经是农民朋友都知道的事情,所以很多农村青壮年宁可离乡别井到外面打工,也不愿种地。可是,有人却说种地不赚钱,可是一件天大的好事,为什么这样说?

一、促进城镇化

因为种地不赚钱,所以很多农村青壮年劳动力就进城务工,这些在城务工的农村朋友赚了钱,肯定会购买住房,有了房子落户就方便了。而且咱们中国想要发展,就必须走城镇化的路子,也只有城镇化才能改变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的格局。而要加速城镇化,只有减少农村人口,而大量农民进城才是减少农村人口的好办法。试想一下,如果是种地很赚钱,他们愿意进城、愿意离开自己的土地吗?

当种地不赚钱了,他们就会设法将自己的土地流转出去,既可以收到租金,在外面打工又能赚到钱,何乐而不为?

二、农业将实现适度规模经营

由于种地不赚钱,很多农村朋友出去打工,他们肯定会将自己的土地流转出去,这样土地就有可能集中起来。让一些愿意种地、会种地的人来耕作,这样就能实现适度的规模经营,农业的规模效益往往就能实现。倘若种地很赚钱,大家还会放弃耕作吗?所以,种地不赚钱,让散户自动自觉将土地流转出去,让有能力的人来规模经营,才能有可能实现农业的现代化。

三、促进房地产去库存

如今经常说商品房过剩,要给房地产去库存。而这些过剩的商品房,多数集中在二三线城市,比如一些地级市、县城等地方。由于分散的农户种地不赚钱,他们都纷纷进城务工,务工赚钱了而且也习惯了城里的生活,那么他们必然会购房,这样就消化掉了一部分商品房,实现了房地产的去库存。

四、为城里提供大量廉价劳动力

改革开放释放出了庞大的人口红利,怎么理解?因为当时我们的劳动力廉价,所以很多外资企业纷纷进入投资设厂,由于用工成本低,这些企业的利润率就会大大提高。但随着我们的劳动力成本不断提高,一些企业的利润不断下降。但随着种地不赚钱,很多农民就放弃土地,纷纷进城,这些进城的农民将为企业提供大量的廉价劳动力。当然,如果这些企业能够很好的吸纳这些劳动力,种地不赚钱的确是一件好事,但如果企业提供的就业岗位远不及进城的农民,那就是坏事了。

所以说,种地不赚钱也是一件好事,关键是如何引导好这班因为种地不赚钱,而纷纷进城的农村朋友。种地不赚钱,让土地不断集中起来,农业就有可能实现规模化、集约化、机械化发展,现代化就有可能实现。同时,进城的农村朋友为企业提供大量的廉价劳动力,工业也得以发展,商品化去库存,城镇化也得以发展,何乐而不为?大家说是不是?可有人却说:简直是胡说八道,什么歪理?对于上述观点,你是否认可?欢迎最下方发表你的看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