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考级好处多,前途光明还用说

有人说“舞蹈教育重在过程,考不考级并不重要”。但是考级,体现的是一种对舞蹈的态度,而对待舞蹈的态度,就是我们对待生活的态度。

很多家长认为:让孩子学舞蹈只是为了培养孩子的气质,以后并没有打算走舞蹈专业的道路,所以没有必要去考级,其实家长并不知道,考级更多的是一种过程的体验,而这个过程对孩子的性格,甚至一生都可能深远的影响。

考级有哪些好处呢?

一年一度的考级学生虽然是分组进入考场考试的,但来自全国考级委员会的考官们对每个机构考试的每个组合都非常熟悉。哪一个考生的体态、脚位、手位、动作、节奏、舞姿、眼神、基本功、表演等要是有一点点没掌握好,考官都会立马检试出来。因此这就要求每一个学生都要学会记动作,学会自己纠正动作、学会自己表演…同时也要求每一个老师在教学中必须要让每一个学生掌握每一个教学内容,并且做到教学专业、规范、系统,注重每一个表演细节。

没有追求的人,必然是怠惰的。小孩子从小引导他们养成有奋斗目标的良好习惯非常重要。现在的孩子太娇生惯养,而少儿的舞蹈考级,主要是培养她的毅力与吃苦耐劳的精神,可以改掉做事半途而废、轻易放弃既定目标的坏习惯。舞蹈不仅能够锻炼身体,开发智力,优美形体,还能锻炼少儿的坚强意志,使她们逐渐养成恒心和耐心。

考级在学生增长艺术素养的同时,自信心也会增加,很多家长在送小孩子来参加舞蹈培训后会发现孩子如换了一个人似的,兴奋地把考级的所见所闻跟家长分享,并且希望以后能考更高的级别。舞蹈学习过程中更加聪明伶俐、更活泼。增长见识,开阔视野,全面发展是考级的一大好处。

舞蹈考级教材本来就是内容丰富,从音乐到表演的 编排都有思想、有灵魂,它能以肢体动作为主要表现手段,在优美的音乐旋律伴奏下,手之舞之,足之蹈之。学员学起来不会觉得枯燥,觉得它有美感,有艺术感染力,创设了一个可以充分展示个人才艺的平台。而舞蹈考级又是非常严格的,要求每个学生在训练中要按照舞蹈的基本规范去完成每一个动作,要求规范化、系统化、但又不程式化,要突出舞蹈动作的各种动力因素,使学员更容易掌握动作要领,理解舞蹈词汇。

第一次考级的学员都存在紧张的毛病,看到考级的场面有点恐惧,站在评委面前就有点害怕。但经过第一次考级以后的学员,就如跨上一个新台阶,有主动展示自我,表现自我的渴望。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不仅仅在一个训练班里接受教育,还应当充分利用考级这个大课堂,让学员亲身体验,增长见识,开拓视野。通过考级调动他们的积极性,让孩子们用童真的小眼睛去观察大世界,所以,从另一个方面来说,考级极大的开拓了他们的视野。每次的舞蹈考级,都会得到一次互相学习的交流机会,在考级的排练场上与其她队员的相遇学习,又使她们产生了竞争意识,有比赛才有竞争,有竞争才有进步。学习其他队员的优点,在交流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判断一个品牌的竞争力首要考虑的就是其直营校区的数量,直营校区的数量一方面体现了品牌丰富的管理运营经验,另一方面,这也是让投资者信任品牌的基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