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能力不足,团队一定出现这几种情况,占两种就是严重不足

导读:一个企业的好坏,往往从企业的管理者身上就可以充分的反映出来,企业管理团队水平的高低直接决定了企业发展的快慢,而企业管理团队是由无数个企业的管理者组成的,评价一个企业管理团队水平的好坏,就像木桶原理一样,看的不是最优秀的那一个,而是看的最差的那一个。那么,一个最差的管理者身上,具体的行为如下:

1、必然导致管理混乱、效率低下。一个好的管理者,通常受管理知识、经验、阅历、手段、方法、策略、技巧等方面的限制,在现实的管理中,一个管理者如果缺乏刚才罗列的几点有两个以上的,那就充分证明了他的管理水平欠缺,在管理水平欠缺者所带领的团队,就不可能做到面面俱到,也不可能做到有张有弛,更不可能做到有条有理,同时更加不能让下属心服口服,那么,这样的管理者所带领的团队一定是一盘散沙,做事效率低下,并且不能保障结果的团队。这一点就是比较差劲的管理者,带领团队的必然结果。

2、组织变革无法推进或者推进的缓慢。就像我上面第一点所讲的,一个优秀的管理者受知识、能力、经验等多方面的影响,在这些基础上还要懂企业的组织变革,风险管控,流程再造等,那么,一个差的企业管理者,在进行企业组织变革的时候,根本就抓不到头绪,也更不知道从何下手。这样一来,他也就无法进行企业组织变革的推行,即便勉强的推行,它的推行速度也是非常缓慢的。所以,在企业推行组织变革的时候,在企业的管理团队中有这样的管理者,那将是致命的。

3、企业的发展出现停滞。通过上面两点现象的描述,会让你直接感受到一个差的管理者不但会让企业的管理出现混乱,甚至效率低下,或者说目标无法达成。同时,在企业进行组织变革的时候,采取风险管控的时候,进行流程再造的时候,等,这一切的一切将无法正常进行,这样最直接的结果就是导致企业的发展速度要么缓慢,要么停滞不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