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拍房是不是要了解一下到底合不合适购买

送走了闺蜜,我又开始了新一轮看房。

当然不是自己买。现在的贷款利率跟政策总之不是换房子和屯房子的好时机。当然,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不可忽视,那就是穷。

两年前带过的一个小徒弟,学成之后南下深圳发展了。现在手里有五十万的现金流,但是深圳的购房资格更严格,房价也足以让他望而却步,中山买了个小公寓,也无心在那里生活一辈子。

他说要来郑州,实现我当时给他的要求。好好干两年,在郑州供个房子。就这样,我开始抽时间陪他了解政策,看怎么处理合适。

看房子前,首先要解决的就是限购问题。现在补缴社保,或者挂靠公司交社保,银行审批不一定通过。迁户口吧,又面临老家拆迁补偿问题,似乎有点骑虎难下。

再买个公寓吧,只能做投资,不适合长久居住。昨天看头条新闻,东区奥兰花园法拍房的成交价给了我们一定的启发。

今天一天我们两个分头找熟悉的律师朋友和法院朋友,了解法拍房的具体流程要求以及需要注意的地方。发现这里边门门道道确实也不少。

今天早上,在淘宝拍卖里看了很多房源,价钱确实低很多,我看了都有把现在住的房子抵出去再买一套的冲动。关键是不限购。就拿新闻中东区的那处房产为例来说,法院评估价106万,最终成交价只有84万。说白了这24万就是白捡的。

当我打电话给大学是双学位老师咨询的时候,他说我还是太稚嫩,情况不了解,可不敢贸然行动。

4年前,也就是我刚毕业时候,他在大玉米附近买了一套查封的写字楼,当时全款花了60万。但是把所有手续变更过来,处理完所有善后问题,又花了将近十万。这样算下来,只是比当时的市场价低了七八万块钱。但是,两个月的时间相关部门机构对接,处理各种麻烦事耽误了快两个月的时间。这还是自己专业的情况下。如果是委托了律师,那时间、成本就更高了。

接下来我就把今天get的知识点总结一下,有关注法拍房的小伙伴,可以一起看看。

就法拍房来源来说,一般是商业贷款逾期、民间抵账跟司法没收的情况。那就注定了房子几乎都会涉及纠纷。尤其现在涉及一家多贷的情况又很严重。相当长一段时间被催债骚扰都是小事情。这些房子可能欠了天价的物业费水电费。另外可能在一个很长的租约之内,执行也不会强制腾空,只能由买家通过另立民事案件处理。天价的费用还有可能是个人所得税、土地出让金等等。

今天查看郑州的法拍房帖子,发现去年东区有一例230万拍卖到的一处法拍房,需要交46万的税,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法院有规定,所有涉及税费由竞拍买家承担。如果提前没了解清楚房子的具体情况,只能吃下哑巴亏。

所以,在法拍房的蜜糖之下,捡漏OR打眼,犹未可知。看似有法院托底儿,一样是利益与风险并存的。毕竟你要知道,法院之所以要拍卖,就是因为这是烫手的热山芋。

如果真的想买法拍房,在拍卖之前,一定通过房源周边和法院了解清楚拍卖的原因和背后的故事。包括原房主的人品、经营情况,水电物业有没有欠费,找找相关部门查查房子的债权情况,是否产权明晰能够直接办理过户等等。毕竟300万买房交100万的出让金比吃苍蝇难受多了。

还有一点是很多人想不到的,就是户籍问题,这样学区就没有保障了。毕竟现行法律还没规定可以强制迁出户口,可能即便有房本,如果房本挂了别人的户籍,拍了学区房,也享受不到学区房的便利。

不要担心法院的人嫌麻烦,或者不耐烦,我们就不问。毕竟很多情况,法院没有义务披露,咱不问,法院就默认我们都是认可的。真产生了天价税费,真的只能自己兜住了。

一定要抱着“宁可错杀一千,不可放过一人。”毕竟一旦接手了,想再甩锅可没那么容易了。

想要买法拍房,专业、资金、时间、清醒的头脑缺一不可。或者说,还要有点相关的关系,不然还是不要惦记了。这真的不比新房,需要维权,集合业主,声讨开发商就OK了,也许可能大概能解决。法拍房,买了基本都是独一户,遇到问题,你说你是找法院还是找原房主。法院甩锅给你,你想甩回去自然是不可能。原房主如果系列纠纷能解决,房子更犯不着被拍卖了。自己找中介,怎么不能卖个好价钱?

法拍房了解一下?细细了解一下,我劝你慎重点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