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华为欢迎的4所大学,清华北大意外没上榜,西电排第一

华为是我国前500强企业之一,作为一家世界级的跨国公司,不仅实力强,提供的薪资待遇也很丰厚。很多毕业生在毕业之后都想进入华为企业。按理说,华为这样著名的企业,应该更加青睐于像清华北大这样顶级的学府的毕业生,但实际上华为企业最青睐的大学人才却不是这两所大学的学生。今天就跟大家说说在我国重点大学中最受华为公司欢迎的几大院校,每年毕业季都会到这几所大学进行招聘,有一些优秀毕业生还没毕业就直接被预定。到底这几所大学有何种实力能让世界前五百强企业垂青于此呢?一起来看看吧!

1、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简称“西电”或“西军电”,作为''两电一邮''成员之一,是中国电子信息领域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核心基地。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是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华为是我国在信息与通信技术的龙头企业,而西电一所以通信工程、信息安全为特色学科的大学。学校的专业特色与华为的主营业务相同,再加上西电又是我国的重点大学,培养的人才也都是该领域人才的佼佼者,所以在华为招聘的众多院校中,其中以西电招聘的人才最多,每年都要招聘500多人。

2、 武汉理工大学

简称“武理工”,华为的员工里有2.3%的学生都来自于该大学。原因其实也很好理解,武汉理工大学是由武汉工业大学、武汉交通科技大学、武汉汽车工业大学三校合并成立。都是实力很强的理工科学校,所谓强强联合,整合了理科最强的力量。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都是优势学科,这也是该大学受华为青睐的原因。

3、电子科技大学

简称“电子科大”,坐落于成都,被誉为“中国电子类院校的排头兵”。华为企业大约有2.1%的员工来自于电子科大。在电子信息科学、通信科学、信息安全等领域实力雄厚,是和西电大齐名国内仅有的两所电子信息科学方面最强的大学。毕业之后的就业也很不错,能进入华为企业也就意味着有了一份铁饭碗工作。

4、西安交通大学

简称“西安交大”,位于古都西安,学校设有27个院,82个本科专业。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8个,列全国第七;14个学科进入世界学术机构前1%。学校的专业几乎涵盖整个电子信息领域的所有新兴学科,占据了电子信息行业的位置,每年为我国培养了大量的电子科技人才。也是华为最受欢迎的院校之一。

以上这4所大学在我国的理工类大学中也是排名很靠前的大学,而且学科专业实力强,所以很受华为欢迎。清华北大虽然是我国的顶级学府,但是在培养人才方面更加注重培养综合型人才。如果毕业后有想进入华为企业的学生,在报考院校时一定要有所选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