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携带514条电子烟弹入镜未申报被查逃税约22万元

12日,辽宁沈阳海关公布了一起利用空港旅检入境渠道走私电子烟弹的案件。经初步查证,涉案人员共携带电子烟弹514条。

事发时,沈阳桃仙机场的海关工作人员在对一架入境航班实施查验时发现,在绿色无申报通道上,有一名旅客携带了大量的行李物品,神色有些紧张地混在人群中。海关工作人员随即依法对这名旅客携带的5个行李进行了现场检查。

沈阳桃仙机场海关旅检三科 庞礴:发现他随身携带行李里藏了大量的电子烟产品,已经超过了合理自用的数量,也超过了海关相关规定允许携带的烟草数量。

由于这名旅客在入境时并未选择“红色申报通道”过关,未向海关如实申报,且携带物品数量巨大,已经涉嫌走私违法犯罪行为,海关工作人员立即将线索移交缉私部门。

经清点,该名旅客在行李中藏匿了514条电子烟弹,共计10.28万支。

沈阳桃仙机场海关缉私分局缉私一科 王延龙:这名嫌疑人也如实地交待了,他在境外购买的这种电子烟弹,都是用于销售的。经过我们初步地核定,这个案件的案值约在人民币35万元,那么偷逃海关应缴税款是人民币约22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都某因涉嫌走私普通货物罪已经被依法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