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存10万,2个月变成1.6万,是谁动了我的奶酪?

近年来,随着理财意识的加强,人们投资和理财途径也变得越来越多元化。银行早已不是老百姓理财的唯一途径,毕竟收益低。

据2018年我国各大银行发布数据,活期存款的利率为0.3%。10万元的活期存款,一年的利息收益只有300元,平均每个月25元。而三年定期存款的利率则相对高一些,有2.75%,一年的利息收益有2750元,平均每个月约229元。

相比而言,余额宝收益就要高很多,同时灵活度也要高。目前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07%左右,万份收益为0.81元左右,也就是10万元一天有8块钱左右的收益;之前收益更高,大概如果10万元放入余额宝,一天有10元左右收益,每月平均300,一年3600左右。这也是一笔不少的钱,买油盐应该是绰绰有余。

不过,虽然说余额宝收益高,风险还是有的。最近就发生了这么一件事:浙江张女士把多年积攒下来的10万元全部存进了余额宝,可过了两个月再看时,余额宝里只剩下1.6万元不到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章女士是个农民,没什么文化,靠卖烤鸭辛苦攒下了10万元钱。今年6月份,她听说把钱存进支付宝里的余额宝可以赚钱,1万元钱一天就有1块钱的利息。

“那如果存10万元的话,一天不就能赚10块钱,一个月就能赚300块钱,顶自己一天的收入了。”章女士觉得很划算,于是让读初中的女儿给自己注册了一个支付宝账户,让她把这10万元都转到余额宝去。

本想赚点钱用来买油盐,可是2个月不到,10万元变成1.6万,这对章女士来说简直就是一个噩耗。虽然说章女士有在支付宝里面购买安全险,但支付宝客服告诉她,这种情况不在保险的理赔范围里面。

因为章女士那些被盗了的钱都是用于购买腾讯的Q币,每次购买都是1000 Q币的额度。而且购买Q币时的网络环境也是同一个WIFI环境,通过密码验证支付,与章女士家里的WIFI地址是相同的。

也就是说章女士的支付宝并不存在被盗的情况,可能是熟人知晓章女士的支付密码,通过操作她的支付宝完成购物。

不过有个线索:章女士初中的女儿有时会玩QQ炫舞游戏,但是她的QQ账号已经被盗了,所以她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可是话又说回来,QQ被盗跟余额宝也没有什么关系,腾讯和支付宝是两家不同的公司,怎么会牵扯到一起呢。目前事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真为章大姐表示惋惜,要知道这八万元,是日日夜夜操劳,用辛勤的汗水换来的,不知要卖多少只烤鸭才能赚到啊!

目前网络诈骗,支付宝盗刷的事件可不少见,广大老百姓应注意提高警惕,特别是中老年人。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一些中老年人也开始使用智能手机,但是他们很多功能不会用,牵涉到钱支付转账等情况时就很容易出现问题。

万一支付宝资金被盗刷,大家也不要过于慌张。首先查询是哪里扣费,比如银行卡扣费,则优先联系银行冻结银行卡。同时联系支付宝客服冻结账户,并说明被盗情况。工作人员会根据您的情况如实记录,提交风险部门核实。

总的来说,支付宝的安全机制还是比较完善的。现如今支付宝与国内外180多家银行以及VISA、MasterCard国际组织等机构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成为金融机构在电子支付领域最为信任的合作伙伴。

2018年4月1日起,支付宝、微信静态条码支付,每天限额500元。2018年8月21日,支付宝官方微博、蚂蚁金服安全中心官方微博消息,支付宝发布延时到账功能全面升级,被骗资金有望追回。

曾经在一次论坛会上,有位女士问马云:“我在用支付宝时被人盗刷了,该怎么办?”马云霸气回应:“你敢付,我敢赔!”

不过话又说回来,马云财大气粗才敢这么说,普通老百姓赚的钱可都是血汗钱,万一被盗刷,要追回还是挺麻烦的,所以平时还是应该注意保持警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