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洲汇湘食 2018长沙美食节打造舌尖上的“一带一路”

(9月14日,2018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分会场“长沙美食节”在黄兴广场开幕。图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 摄)

(开幕式上特别设置了“上菜秀”环节,俄罗斯、也门、菲律宾、泰国、缅甸、土耳其等10个国家的代表菜品轮番登台。图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 摄)

(创意湘菜素食,一山一水一叶洲与山水洲城长沙不谋而合。图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 摄)

(本届美食节将世界美食汇聚长沙。图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 摄)

(长沙是久负盛名的“好呷之城”、“吃货天堂”。长沙人则是出了名的好吃、会吃。图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

(先吃鸡,还是先吃蛋?这是个问题。图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海清 摄)

(冰糖葫芦是儿时的回忆。图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

(海马、蜘蛛.......各种炸炸炸。图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海清 摄)

(滋滋的声音,勾人的香气,大烤串是美食节不可错过的风景。图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海清 摄)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网红芝士鸡,你值得拥有。图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

(长沙特色小吃。葱油粑粑、红薯粑粑,有没有勾起你儿时的回忆呢?图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

(鲜嫩的豆腐配上火红的辣椒,满满都是幸福滋味。图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

(湘西小串已经备好,先来一手牛油再说。图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

(超大牛骨,大口啃下去配上一口美酒,岂不快哉。图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

(当深海蟹遇上油炸,必定是一种难以言说的缘分。图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海清 摄)

星辰在线9月1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胡伟男岳珊李海清)长沙是久负盛名的“好呷之城”、“吃货天堂”,于2017年被世界中餐业联合会授予“国际美食之都”的称号。9月14日,以“九鼎开丝路,五洲汇湘食”为主题的2018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分会场“长沙美食节”在黄兴广场开幕。本届美食节以“接地气”的街面作为食餐会向外推广美食文化的民间平台,通过聚焦“一带一路”,以丝绸之路为引线勾勒出沿线各国的饮食文化特色,将世界美食汇聚长沙,开启与沿线国家之间的美食之旅。湖南省商务厅巡视员彭雁峰宣布开幕。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继兴出席并致辞。

2018长沙美食节是一场美味的“湘”聚,现场设有70个展区,香气四溢的各色美食,如德国猪脚、韩国炒年糕、印度飞饼、新西兰冰淇淋、马来西亚沙爹串、朝鲜打糕、台湾蚵仔煎、香港鸡蛋仔冰淇淋、重庆酸辣粉、陕西肉夹馍、北京八宝雪梨汤、新疆烤全羊、天津煎饼果子、长沙臭豆腐等,一一刺激着吃客们的味蕾。本届美食节将延续到10月7日,欢迎广大市民、游客到场品尝。

绘就“一带一路”美食地图借菜品抒湖湘之情

开幕式上特别设置了“上菜秀”环节,“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俄罗斯、也门、菲律宾、泰国、缅甸、土耳其等10个国家的代表菜品轮番登台,用美食绘制出一副“一带一路”地图,开启了本次“长沙美食节”之旅。一道道菜品,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驻足围观,感受了美食的无穷魅力。

《墨子-辞过》中道:"古之民未知为饮食时,素食而分处。”由长沙德星楼素食馆出品的创意湘菜素食《星诚》用十余种菌菇类打造出一山、一水、一叶洲,与山水洲城长沙不谋而合。

洞庭湖是中国四大淡水湖之一,有“八百湖水平,涵虚混太清”的壮观奇景。一道名为“洞庭”的菜肴以洞庭湖的芦苇笋、茭白、水芹、马蹄、莼菜、菱角、莲藕、鸡头米为食材,又以洞庭湖荷叶作为呈器。前有古人一叶之秋,现有一叶知洞庭。一张荷叶装满洞庭八大湖鲜,甚是美哉。

多重保障美味更放心 打造环保、绿色、舒心的美食节

长沙正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了让市民、游客无忧享受美食,组委会对美食节现场的食品安全进行严格保障。食品必须符合国家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工作人员健康证均张贴于展位前指定位置公示;做好“三防”工作,维护展位清洁卫生,所有展位配戴口罩、食品卫生手套,展位内严禁抽烟、嚼槟榔、喝酒;现场设置冷冻集装箱供海鲜、肉品食材夜储保鲜,以维护食品质量和安全封离;现场设立16个大型清洗台,以保证食材清洗作业;要求商家主动采样送交食药监部门监控;组委会各区负责人每日巡查,以保证每日展中作业及收展后的食材保存符合作业规定。

另外,为了响应“打赢蓝天保卫战”,本届美食节所有“煎、烤、炸”等操作均配有静电油烟处理器。同时,全面推行“垃圾不落地”政策,组委会现场派出督查小组,每天最少十次对活动期间的环境卫生情况进行巡查,用实际行动确保美食节的高质、绿色与放心。

邱继兴表示,目前长沙共有各类餐饮机构5万多户,从业人员超过30万,2017年餐饮业实现零售额413.8亿元,占到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10,“舌尖经济”已成为引领消费升级、撬动经济转型的新动力。本届“长沙美食节”将为广大市民、游客朋友们提供零距离、一站式体验长沙美食的机会,同时希望能通过美食节进一步弘扬文化、传承技艺、创新品牌,把长沙“国际美食之都”的城市名片擦得更亮。

【来源:星辰在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