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销售:在一个平台走多远多高,就看你做没做到这一点

俗话说:”做的好,不如汇报的好“,在销售行当,要想在一个平台走的远,爬得高,不完全是取决于你的业绩有多好,而是直接领导眼中你的业绩是多少。换句话说:”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说不行,就不行,行也不行。“

每家公司有每家的风格,每个领导有自己的套路,但有些通用的经验可以分享一下:

一、能百度到的东西,就不要问

有的时候领导安排我们一起去见客户,只是说了某某客户,但没说地址,那么这种情况,不要傻乎乎的问,具体地址在哪,而是百度出来再确认。一切能百度出来的问题,都不要问。这是基础。

二、和领导沟通,注意区分什么情况下电话,什么情况下微信/短信,什么情况邮件

以上三个工具要弄清楚最佳实战情景,别弄翻了,该电话的时候微信,该微信的时候结果电话,显得不会办事。电话是在紧急/重要的时刻,用来汇报情况结果或申请资源等;微信是领导交代的事,阶段性汇报结果或电话不方便或内容复杂,电话说不清楚,先微信说明,再电话口头确认;邮件是在公司层面,公事公办或留下证据或事件记录等。

三、学会发邮件,抄送谁很重要

一封正式邮件,为了达到我们想要的效果,一般都要抄送给相关人,那么抄送给哪些相关人,显得尤其重要,其中任何情况下,你的直接领导是必须抄送的,当然如果你想取而代之他,就没必要抄送给他。其次标题,一定要带主题人的称呼,让抄送的人收到邮件从而知道,他们是辅助的审阅。最后内容,要层次分明,有理有据等。

四、微信等工具沟通,不要让领导多少一句话

比如领导问:”你有某某资料吗?“,聪明的回答是:”我回去找找,有的,找到发您邮箱“,而不是回答:”可能有的“还多问一句:”怎末了“。

要站在领导的角度或对方角度想问题,想他为什么折磨问,然后直接一步到位,不用他说,直接给他想要的结果,显得你懂他的心。

五、学会汇报,并且是实时的

领导对下面的人情况都有第一时间知情权,不要出现你的领导的领导都知道这个事了,而你的领导还不清楚,结果就难堪了,显得你的领导不会做事。所以,事关重大的事,比如重要项目的进展,出现的问题,阶段性结果等等,都需要第一时间电话或微信汇报。

六、换位思考,凡事站在他的角度上考虑并提前做到

网上曾经热传一个视频,讲的是领导安排两个人去确认客户什么时候来公司参观,其中一个人只是确认了时间,而领导问起来,一同来的有几个?做飞机还是火车?住哪里?等等进展细节,而他答不上来,另外一个人,由一个问题引申出更多问题,把领导的意思摸透即客户参观的相关事宜确认一下,而不是简单的问一下什么时候来,领导只是用这个话来安排而已。

七、多替领导办私事

八、功劳是领导的,过错是自己的

九、县官不如现管,乘机表明是领导的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