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偷偷注册了捂脸表情包!是腾讯吗?是星爷吗?

我们用QQ、微信聊天时,最常用的表情莫过于“捂脸”了吧。

表达无奈、想笑、尴尬等情绪都可以用这个表情包完美诠释,其传神程度之高,苍白语言难及万分之一啊!仿佛失去了这个表情就无法好好聊天了。

据悉,这一被广泛运用的表情是由腾讯三四个设计师历时五个月、前后改了五版最终完成,所以它从众多默认表情中脱颖而出也是有原因的。

看着捂脸表情包是不是感觉很熟悉呢?总觉得似曾相识?其实这个表情的灵感来自于我们最熟悉的星爷。

因为在微信表情制作团队中有一名80后设计师非常喜爱周星驰夸张搞笑的“捂脸”动作,再加上他本人特别喜欢做“捂脸”动作,于是就有了这个经典的表情。

假如表情包可以注册商标,那这个捂脸的表情应该是由星爷注册还是腾讯注册呢?毕竟马云都能将“双11”注册成商标,表情包可用于各种包装设计上,注册成商标更能防止侵权。

然而在该表情包的抢注过程中,腾讯还是晚了一步,“捂脸”表情已经被一位叫做“金召平”的人注册。

商标局官方信息显示,金召平早在2017年11月21日就已申请注册“捂脸”商标,他表示自己在服装上设计上使用了捂脸图案,为了避免别的厂家抄袭,才注册了服装类商标,此商标若成功注册,并不影响其在社交软件上的使用。所以广大网友继续发“捂脸”表情包并不算侵权。

目前该商标处于商标初步审定公告,异议期限自2018年8月14日到2018年11月13日止。腾讯表示要在法定时限内对该商标提出异议申请。

根据《商标法》相关规定:第三十三条 对初步审定公告的商标,自公告之日起三个月内,在先权利人、利害关系人认为违反本法第十三条第二款和第三款、第十五条、第十六条第一款、第三十条、第三十一条、第三十二条规定的,或者任何人认为违反本法第十条、第十一条、第十二条规定的,可以向商标局提出异议。

大家认为腾讯的异议申请是否会成功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