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相难看的抄袭!今天下午刷屏的一篇投诉文,创业公司控诉网易

今天下午,一家名叫“极验”的创业公司在其公号上,发布一篇名为《网易,请把LOGO还给我们》的文章,控诉网易云易盾的抄袭行为。

极验是一家做交互安全服务商。就是登陆网站或APP时,常常遇到的下图这种被称作“行为式验证”的产品。

文中写道,极验公司LOGO被占用,是在一次客户投诉中发现的。

之后,北京、深圳的同事发现了在非武汉地区百度搜索“极验验证”,第一条显示的是占用极验LOGO的网易云易盾的官网,而真正的极验网站,则在网易云易盾的官网的下方。

网易云易盾除了占用极验的官方LOGO,还“高仿官网”,做起了极验产品的咨询与销售!并且自称是极验的代理商。

极验是2012年成立的一家创业公司,官方LOGO已经历5次版本的改进与优化。

2016年11月网易安全部门曾邀请极验前往前往杭州进行技术交流:

文中写道,网易安全部门在拿到极验的核心数据后,便开始“模仿”。

极验刚开始处于退让状态,在客户投诉之后,发现可能伤害了客户的利益,于是选择起诉。

网易官方,也在第一时间对此事作出回应,称已下架相关关键词广告。

但是,网易官方认为文中所写,2016年11月“极验收到了来自网易安全部门邀请”一事,不属实。

而关于极验提到的“行为式验证码”,网易在公开信中写道,此项技术属于业界公开技术,在国内外早已为各大厂商所采用。网易云易盾的验证码产品及外观全部属于自主研发,并拥有软件著作权,不存在抄袭行为。

网友@燕高飞:如果属实,黄(网)易吃相极其无耻,瞬间拉低了黄(网)易的好感!

@cookie:小企业靠创新生存已经不易,大企业为kpi不折(择)手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